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杨澜回归荧屏再度出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05:53  北京晨报

  从今日起,北京有线电视台第4套节目要有一个大的变化,而最值得关注的是杨澜工作室制作的节目《千年回望》,这是杨澜又一次与众不同的再出手。

  杨澜从《正大综艺》一举成名后,在风头正健时退出荧屏出国留学,几年后出手在香港凤凰卫视做名人访谈,再次在电视荧屏上展露风采,可是为了腹中的儿子,她再次离开了荧屏。当人们等着她育儿之后再出镜时,香港却传来她收购香港上市公司“良记集团股份”重组“阳光文化网络电视公司”的消息,她一步成了商界“黑马”。而6月1日是她以自己的节目再次出手的日子。她能再度辉煌吗?

  《千年回望》是一个既传统又另类的节目。在今晚10时播出的第一部《地狱之火——百年前芝加哥大火》,是介绍历史上重大灾难的纪录片,而6月2日播出的是《人物在线——李德伦访谈》。由此看来这是一个关注历史、关注人物命运的节目,是相当传统的。但是,在目前电视节目娱乐化倾向的大潮中,这组节目又是显得那么另类。

  那么杨澜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节目呢?她说:“我长期以来,心里一直有一个疙瘩解不开:是不是做高雅电视文化就一定得以在商业上失败为代价?要做文化就非要献身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行?后来我走了几个国家,发现国外就有不少既做到高品位的电视文化,又在商业上很成功的例子,比如美国的历史频道。这次我们就是与他们合作,我们与他们建立了平等交换的关系,他们好的节目给我们,就像近期能看到的一些节目。同时,我们一些好的节目也在他们的电视频道中播出,比如我们正在制作的系列节目《正在消失的职业》。这是我们在大陆、香港、台湾三地录制的,在大陆我们拍《弹棉花的师傅》,在香港我们拍《掏耳朵的师傅》,在台湾我们拍《手工制作油布伞的师傅》等等。”

  对于拍不合娱乐大潮的另类节目,杨澜是不是做好了商业失败的心理准备呢?杨澜说:“我在香港做《杨澜工作室》时,收视率没有《非常男女》高,但是广告收入比他们高,因为一些汽车、房地产、电脑商认为看我们节目的人是成熟的,有一定文化素养,是他们的顾客群。我们的经济效益就不错。”杨澜能不能成功,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是她对电视节目文化品位的想法确是有远见的。晨报记者丁人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星闻快报>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