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皇嫂田桂花》热闹封镜 刘晓庆乐当“主角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07:00  北京晨报

  5月30日,北京学院路附近的一个大院内乱哄哄的,20集电视连续剧《皇嫂田桂花》在这里举行了封镜仪式。因该片的制作人刘晓庆亲临现场拍封镜,不仅剧组的所有演职员全部到场,也引得北京、台湾、香港的“娱记”们闻风而至。

  走进摄影棚,满眼都是人,但记者们一眼就发现了“主角儿”,十几架“大炮”围着刘晓庆,她走到哪儿,记者们就跟到哪儿。刘晓庆打扮得像个“机器人”,一条深灰色的休闲裙,配上银白色的半袖上衣和鞋子,脸上化着银色的妆,在灯光下,整个人都闪着银光。身为老板的刘晓庆经常看望“皇嫂”,但像今天这样坐在监视器前,亲自指挥当“导演”还是头一回。

  这场杀青戏拍的是第一集中的第一场,皇上在宫女弹奏的古筝声中用膳。场面算不上宏大,却很精致,单从它70万元的布景和6千元的御膳,就能看出这场戏有多么重要。

  由于“皇宫”内人满为患,再加上十几个大灯都亮着,场内的人直喊热。被记者围在中间的刘晓庆脸上也有一层细汗,她专心致志,两眼盯着监视器,没有私毫懈怠。她几次喊停,跑到大殿内,及时纠正演员的错误。由于都是群众演员,刘晓庆更是认真地指导,从宫女的动作到表情,她都一一示范,记者们也随着她跑来跑去,镜头一直没离开刘晓庆。

  拍摄当中举行了简短的关机仪式,演员们都说,刘晓庆是个对工作非常执著的人,他们非常喜欢刘晓庆,并感谢刘晓庆给他们这样的机会等等。

  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私生女”事件,刘晓庆说:“这件事影响很大,以至于今天台湾的记者对我说,本来想抓点儿新闻,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在《北京晨报》上发表声明,也是迫不得已,我还给新闻工作者协会写了一封信,这样做,就是避免以后有人像我一样受害。”当记者问她:“你会不会去告那位记者?”刘晓庆严肃地说:“第一个写这个报道的记者已经给我写了一份检讨书。”说话间,她笑着用手指着自己对面的两个摄像师说:“你们站得太近了,拍出来人容易变形,请远一点儿。”

  《皇》剧还未拍完,就已经被全国二十多家电视台买走,成功的发行使刘晓庆信心大增,决定马上拍续集,暂定48集。刘晓庆对剧中一胖一瘦的两位主演方青卓和陈征大加赞赏,她说,请方青卓演第一部是重望所归,第二部更是非她莫属。至于为什么要拍续集,刘晓庆说:“这个剧节奏快,演员出色,前者有一些不足之处,可以在拍续集时改进。”记者问刘晓庆:“同样题材的电视剧《快嘴李翠莲》卖出天价,也准备拍续集,对你会不会产生压力?”刘晓庆回答得干脆利落:“我对《皇》剧发行很满意,不知道别的戏。”封镜仪式上,刘晓庆被记者们紧紧包围,显然已经成为主角儿,而真正的主角儿“皇嫂”方青卓倒像是个捧场的,她一再表示,因为喜欢刘晓庆才加盟《皇》剧。

  演员出身的刘晓庆已经完全是一个后台老板,如今她最希望,自己能成为全中国最主要的供片商之一,宏伟计划是每年拍200集。至于她自己还演不演戏,刘晓庆神秘地说:“也许哪天我心情高兴,又撞上一个好剧本,也会过一把戏瘾。”晨报记者佟奉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