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新片介绍海报精粹>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李保田倾情演绎“片儿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5:58  羊城晚报

  李保田似乎对名叫“李什么平”的角色特别感兴趣:一年前在山东枣庄他饰演了一个土得掉渣的“李主任李四平”,一年后的今天,他又在北京接下了一个新角色“警察李久平”,有意思的是,这次他把当导演的儿子拉到了身边,爷俩在剧中饰演一对父子。

  李保田对剧本的挑剔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如果不是特别出色的本子,如果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他宁肯闲着也不会轻易接戏。《警察李久平》这个本子,他已经酝酿了两年之久---李保田说,这个本子最打动他的,就是弥漫其间的浓郁的生活气息,以及李久平这个人物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平民味---警察李久平是京城一名普普通通的片儿警,脱掉警服,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小老百姓,他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有市井小人物的欢乐和烦恼。偏瘫的老爹、下岗的妻子、在酒店拉琴的女儿、在理发店打杂的儿子都让他操心,他最大的爱好是喝两盅儿“二锅头”---他的名字就叫“酒瓶”,最高理想是所里能分给他一套房子,他最疼爱的是“吃艺术饭”的女儿,最头疼的是“不争气”的儿子,最挂念的是偏瘫的老爹,最害怕的是妻子的唠叨,最熟悉的是他的辖区。他显然不属于我们通常所说的那种意义上的警察,但谁能否认他身上没有闪耀着“平民英雄”的光辉?《警察李久平》给大家展示的,就是这样一种普通而又精彩的生活。

  《警察李久平》在北京陶然亭公园附近的派出所拍摄了一个多月,周围的群众早已熟悉了李保田这位“片儿警”。就像当初穿上村主任李四平的服装就变得与当地农民无法区分一样,身着警服的李保田看上去就是一位和善的老警察,善于用角色说话的他,已然溶入了他所钟爱的角色。(陈静)





 相关链接
  • 李保田父子齐上阵 演绎《警察“李酒瓶”》(附图)
  • (2000/05/31 19:43)           
  • 李保田出演《智圣东方朔》内幕
  • (2000/05/28 10:58)           
  • 李保田情迷东方朔
  • (2000/05/27 17:18)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