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近访《少林足球》导演 周星驰将亲临广州选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8:28  新快报

  由周星驰、赵薇领衔主演的《少林足球》是时下娱乐热点话题。前日(23),记者在广州采访了该片导演李力持。李力持看上去很年轻,皮肤黑黑,鼻梁上架着一付圆形的眼镜,一身很休闲随意的打份。他递给记者两张名片,一张写着《少林足球》导演;一张写着某出版社长和创办人,名片背面写着一句口号:我们不懂出版畅销的书,我们只懂出版好的书。

  话题还是从李力持跟周星驰的合作谈起。从《龙的传人》、《唐伯虎点秋香》到《喜剧之王》等影片,电视台编导出身的李力持给人的感觉有点是“星爷”的御用导演。

  记者问他,周星驰的影片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是什么原因?“他演得都是普通人和普通人的烦恼,包括在《食神》里,就是这样一个人物依然有许多普通人的烦恼。”李说得简单明了。

  “有人认为周星驰的影片纯属搞笑,没有思想?”记者问。“有没有思想性可以让时间去考验,其实周星驰的许多东西,表面上看起来没有思想,但并不是如此,比如影片中他的一些对白和动作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过的。”李说。李力持顺便谈到周星驰本人时说,星仔十分敬业,就是记性不太好。李说在拍《喜剧之王》时,周星驰为了一句对白,甚至可以摁机达15次之多。

  至于《少林足球》为何周星驰会邀请赵薇加盟?李力持说,赵薇来香港时,跟周星驰见过面,周星驰很欣赏赵薇。再加上赵薇在内地的观众也多,周星驰也想找一个内地很受欢迎的影星来出演该片。谈到自己本身对赵薇的评价,李力持认为赵薇是个很有观众缘,很有潜质的演员。对于前段时有媒体刊登赵薇在该片的“丑女”造型,李力持说,这只是个设想,还没有最后成为事实。

  《少林足球》依然是承继周星驰”无厘头“的模式,但该片的基调却是积极的、进取的,符合大众口味的,通过戏剧性的安排,把少林武术揉合于足球运动之内,赋于喜剧和特技的包装,制造出一个全新的电影类型-功夫运动特技喜剧。影星张柏芝和莫文尉也将在片中客串一番。

  记者问起他对中国喜剧的看法?李力持说,他看过一些国内的喜剧片,至于演员对葛优比较满意。他认为,喜剧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代社会经济越来越发达,同样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人们需要喜剧(悲喜剧)来泄渲自己的情绪。

  值得一提的,《少林足球》将在香港、广州、上海等地向社会公开招蓦演员。问及为何采取这种作法?李力持说,这是采取拍摄《喜剧之王》的经验,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找到好的新人,这个新人不一定要很靓,关键是外在与内在能结合完美。据透露,9月10日,周星驰将亲临广州挑选演员。新快报记者廖锋





 相关链接
翻版汤宝如自荐拍《少林足球》(附图) (2000/08/25 13:02)
《少林足球小将》女主角剃头面面观(附图) (2000/08/17 14:55)
周星驰希望赵薇剃头出演《少林足球小将》(附图) (2000/08/16 08:43)
《少林足球小将》赵薇扮丑女挑战莫文蔚(附图) (2000/08/14 15:12)
周星驰《少林足球小将》新造型:光头球星(附图) (2000/08/14 13: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