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涛汹涌》拍摄花絮(1)--抓剧抓本都不能放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08日22:59  新浪娱乐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关键在剧本。当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决定将海军作家朱秀海创作的长篇小说《波涛汹涌》改编成长篇电视剧时,中心主任该剧编剧之一周振天就已进入了深入的思考,在同作者对原始文学剧本进行反复结构、商讨修改,并征求有关专家、创作人员的意见后,周振天在导演阐述中对这部作品有了整体的理性定位,那就是: "这是一部带有心理剧色彩的正剧。由于这部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事件背景关系着祖国主权荣辱,海洋权益的得失,并触及当代人关于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和对道德的评价,因此全剧的底蕴深刻厚重,又充满青春朝气的阳刚之美……”。

  此时,正值朱秀海同志接受了赴南海的创作任务,周振天一人便扎进了对剧本再次的修改之中。两易其稿之后,全剧完成本更加成熟,也更具有了长篇电视连续剧情节起伏跌宕、故事环环相扣,内含主诣深入浅出,人物性格鲜明可触可摸的特点,为使剧本成为一部真正令人信服的电视剧精品,周振天担任了该剧的总导演。

  近半年的外景拍摄和后期剪接,他一直盯在第一线,把握全剧的艺术创作总方向,紧抓重点人物的塑造和重场戏的拍摄,统筹编、导、摄、美、表演、制片、作曲、特技制作乃至军事预算等诸方面的协调和配合。除此之外,在外景拍摄的日日夜夜,他走到哪儿就把电脑打字机带到哪儿,白天盯现场,晚上再改剧本,讲质量已经成为他的口头禅。前期外景一百多天的拍摄他投入了全身心的精力,抓剧抓本都不放松,经受住了高强度工作量的考验和磨练,也使他和他带领的全剧组、全中心人员坚信《波涛汹涌》定能成为精品佳作。


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