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精彩论坛 >正文
电视剧《魂断秦淮》分集介绍(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6:37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柳如是一直深陷钱谦益与陈玉龙之间的两难困境,对横空出世的谢三宾抱有一定的幻想,就接受邀请,来到谢三宾的太湖山庄,参加所谓江南书画盛会。结果,她遇到了谢家仆人周良,那是她母亲王宁氏曾经合作过的琴师。周良为免遭迫害,在谢家多年一直扮作哑巴,见到故人之女才点破真相。原来谢三宾并非善人而是一个垂涎美色的恶霸。湖上饮宴,柳
如是识破毒酒,将计就计,在众宾客面前拆穿了他的假面具,然后逃离了湖上。谢三宾率众追来,周良为掩护柳如是而丧生于谢三宾的刀下。李盖自天而降,手刃谢三宾,柳如是平安脱险。田弘遇再下江南,催收前敌粮饷,暗地里准备搜罗秦淮佳丽,送到御前邀宠。柳如是为避危难,去常熟投奔钱谦益。途中,邂逅陈玉龙夫妇,得知陈夫人受自己连累,被马士英抓入牢中,身患重病,柳如是心增无限内疚。在常熟钱家,钱谦益正房陈氏安设圈套,给柳如是造成钱谦益拒见的假象,柳如是忍痛告辞。

  第十二集

  李盖担心已经逃脱回南京的寇白门再遭到田弘遇毒手,表示愿意长伴左右,寇白门芳心鹿撞。田弘遇催促马士英召集秦淮佳丽,马士英担忧无人上钩,杨连友献计,召集众佳丽聚会,义卖书画,支援前线,并请出钱谦益出面张罗。钱谦益不知是计,欣然应允。侯朝宗、冒辟疆报信,钱谦益得知田弘遇存着一网打尽之心,就使出声东击西之计,既完成了书画义卖,又让众佳丽平安脱险。马士英气急败坏,派杨连友到卞玉京出家的庵院里,捉拿卞玉京和寇白门,结果一无所获。田弘遇迁怒钱谦益,将他打入大牢。柳如是为救知己,径自到总督衙门投案,换回钱谦益自由。李盖再入总督府,略施薄惩,吓破胆的田弘遇乖乖放了柳如是。

  第十三集

  田弘遇榨取江南大笔金银回京,还在马士英协助下强夺了苏州名姬陈圆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崇祯皇帝很快抄了田弘遇和朱国公的家。其实,崇祯皇帝早知他们贪虐,有意等他们尽情敛财后出手,将两家籍没的巨额私产全部充作军费。陈圆圆感激崇祯皇帝能处斩田弘遇,冒险去山海关总兵吴三桂身边卧底,试出吴三桂对朝廷遗篇忠心,她自己也堕入了情网。李闯王起义军攻占了北京城,崇祯皇帝在煤山上吊自尽。镇守山海关的吴三桂一时间成为举足亲重的人物,李闯王和关外的清朝摄政王多而衮都在尽全力争取他的归顺。李自成先行一步,派人化装成明兵,劫走了陈圆圆。

  第十四集

  多而衮派大将鳌拜率兵冒充李闯王的人马潜入京城,血洗吴府。离间李闯王和吴三桂。李闯王为了向吴三桂表明自己并非杀害他全家的凶手,派人将陈圆圆送山海关,企图利用他来说服吴三桂。老谋深算的多而衮派兵在半路劫持了陈圆圆。多而衮带着陈圆圆来到山海关城下,劝降吴三桂。吴三桂见陈圆圆落到了多而衮手里,为了能与美人团聚,开关降了清军。在多而衮和吴三桂的夹击之下,李闯王被迫退出京城。清朝的顺治皇帝紫禁城里举行了登基大典。崇祯皇帝的堂弟福王朱由菘逃到了南京,马士英把他当作自己可以控制的傀儡,要把他扶上皇帝的宝座。侯朝宗为阻止朱由菘登基,写出朱由菘七大罪状的揭帖四处张贴。

  第十五集

  马士英派人追杀侯朝宗。李香君掩护侯朝宗逃往扬州抗清前线投靠史可法。朱由菘登基以前要选美女做他的嫔妃,指名要选柳如是和顾眉。顾眉的心上人刘公子在马士英的威逼之下,背叛了与顾眉的海誓山盟,顾眉投井自尽。陈玉龙从扬州前线回来,求朝廷发粮饷给前线的将士。马士英忙于筹办朱由菘的登基大典,对陈玉龙不理不睬。陈玉龙求助于柳如是,两人在街头插标义卖,又再南明皇宫前大闹一场,借助钱谦益计谋,迫使马士英发出粮饷。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