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我这一辈子》中演少女 邓婕:我是迫不得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0:27 每日新报

  邓婕,一个大家熟知的明星。从《红楼梦》中工于心计的王熙凤到《康熙微服私访记》里平易近人的宜妃,她所塑造的这些活灵活现的荧屏人物都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堪称实力派演员。最近她与丈夫张国立出演了根据老舍名著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我这一辈子》

  记者问邓婕为什么要饰演瑞姑娘,因为不论在年龄上,还是心态上以邓婕目前的年龄
都是不适合演绎正处少女时期的瑞姑娘,而且是没有进行过任何化妆。邓婕笑着说:“当初我根本就没有想演瑞姑娘,我只是担任该剧的制片人,后来由于开拍时间紧迫,瑞姑娘的角色又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于是邓建国向国立推荐了我,国立觉得我能行,就让我演了,至于化妆问题我也不清楚,导演有他的理由吧。”对于老舍的名著,邓婕丝毫不敢大意。据她透露,在接到角色之后,她立即购买了全套老舍作品回家阅读,以了解当时的特定环境和人物性格特征,还看了石挥主演的《我这一辈子》。再有就是走访老北京人,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把握特定人物的言行举止。经过方方面面的准备后,到了片场,还要一边监督现场,一边背台词或演出,实在是很累。但累归累,邓婕还是感到很满足。她说:“能演出老舍的名著,是我演艺生涯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我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我已经很用心去演了,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我这个新角色。”

  问及张国立、何冰、李成儒演技谁更出彩一些?邓婕说:“国立我就不好说了,但他们的确非常用心地去演出,三人整天在片场,一个镜头接着一个镜头地演,国立说不行时,就要重新来。我记得有一场刘方子被挂在城门上的戏,李成儒这个镜头拍了十多次,最后愣是让钢丝绳给吊休克了,你别看在戏中李成儒这么坏,其实他是很苦的。何冰也一样,为了拍连戏,他通宵达旦地在片场,眼都不眨。他们三人算是平分秋色吧。在戏里他们三人势成水火,在戏外倒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邓婕已是《康熙微服私访记3》、《我这一辈子》等电视连续剧的制片人,成绩有目共睹,她是往这方面重点发展,还是继续拍戏?邓婕说:“其实我这人一向很低调,不爱抛头露面,演了这么多的角色之后也想往其他方面发展,制片人就是很不错的职业,我也能胜任,可我的最爱是拍戏,所以现在我只能告诉你,遇到好角色,我会放下一切去演;遇到好题材,我会选择当制片人。”

  谈起张国立,邓婕一脸的辛酸,她说:“说到苦还是国立最苦,他是监制、导演、主演,在片场从早忙到晚,一天下来只睡几个小时,天天如此。长达三个月的拍摄完成之后,整个人瘦了一圈,看在眼里,我心都碎了。但也值,我认为这是他拍得最好的一部作品。”谈起儿子张默(在剧中饰演顺子),邓婕说:“刚开始时,我与国立都担心他演不好,所以非常严格地要求他,而他的性格很像他爸爸,有股韧性,有时他一个镜头要拍二十多次,他都不叫苦,捱了过来。这使我们很欣慰。从整体看他演得不错,至于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那就要由观众来评说了。”(新报记者宋晓鹏)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我这一辈子》主创京城出场(2)--张国立与邓婕 (2002/03/07 17:47)
明星婚恋备忘录-张国立赞邓婕:怕老婆才会发达(图) (2001/12/06 11:47)
邓婕继续参演 《康熙微服私访记》原班人马再拍续集 (2001/11/28 11:26)
大揭《我这一辈子》老底 邓婕李诚儒亮相南京 (2001/11/10 14:29)
对炒作特反感 邓婕猛批邓建国:他炒的是自己 (2001/11/10 14:42)
《康熙微服私访记》续拍第四部 张国立邓婕继续“私访” (2001/10/28 16:03)
专访邓婕:《铁齿铜牙纪晓岚》好粗糙(附图) (2001/08/14 11:2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