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哈利?波特5》南京悄然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20 扬子晚报

  最新英文原版《哈利·波特5》昨天远涉重洋登陆南京,本报记者率先接触到该书,现独家披露其内容概要,以飨读者。

  本报讯 《哈利·波特5:火凤凰的指令》昨天在南京一上架,记者随即买下一本,信手翻阅了这本厚达766页的英文书,不禁被其中曲折的情节及优美的文字所吸引。

  省外文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短短一个小时里,售价为178元的《哈利·波特5》已经售出了6套,而且买书的都是清一色白领男子。该书店一位负责人崔红告诉记者,南京已有不少读者为《哈利·波特5》下了订单,多达30多套,《哈利·波特5》的销售也肯定会看好。昨天是首批原版《哈利·波特5》直接从北京的代理公司托运到南京面世的,但令哈利·波特迷遗憾的是,仍然比北京及世界同步销售晚了整整3天。

  让波特迷们等待了3年的《哈利·波特5:火凤凰的指令》,全书总共38章,书的厚度和前4集加起来的总厚度差不多。记者花了数个小时从头到尾仔细浏览了《哈利·波特5》,正如先前所预料的一样,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死了,死于该书中的第35章,很多赌客下注想赌的小天狼星之死,恰恰符合赌博公司的预料。本报将英文版内容概要翻译出来,独家披露给读者。

  故事仍然在假期中开始,哈利·波特依旧烦闷地呆在姑妈家。当他和愚蠢的麻瓜表哥达力发生争执时,可怕的阿卡班狱卒“催狂魔”出现了,为了救自己和达力,波特违反了魔法世界规定,在学校外使用了魔法,在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力多的保护下,他才没有被魔法部驱逐出魔法世界和销毁魔杖。然后他发现了“火凤凰指令”——一个在邓不力多领导下对抗伏地魔的组织,哈利·波特去世的父母和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也是其中成员。此时哈利·波特的伤痕又开始作痛,显示伏地魔又出现了,他运用可怕的法术潜入波特的思想和头脑,试图控制波特,从而通过他揭开一个藏在“神秘事物部”内的预言的内容——据说它包含了与伏地魔克星有关的内容,事实上这个哈利·波特出生前一年的神秘预言早已经被销毁了。为了得到预言,不知情的伏地魔驱使手下“食死者”等,将哈利·波特和伙伴们引到了“神秘事物部”,威胁他们交出预言。而哈利·波特等误以为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被伏地魔手下抓了起来,就尾随而来。当他们面临危险时,小天狼星布莱克等“火凤凰指令”成员赶来相救,布莱克却在打斗中被对方法术击中死去。而此时伏地魔现身,要致哈利·波特于死地,邓不力多救了大家。失去亲人的哈利·波特痛苦地难以接受,此时邓不力多用法术向哈利·波特重现了关系他命运的16年前的神秘预言,在这个伏地魔也不知道内容的预言里说道:“那个出生在明年第7个月底,父母曾3次从伏地魔手中逃生的孩子,伏地魔将以自己的方式标记他为自己的对手,他和伏地魔之间,必有一人死亡,只有他拥有打败伏地魔的力量……”这个预言揭开了哈利·波特一直受到伏地魔追杀的秘密,也预示着他和逃走的伏地魔之间将有更多的交锋。

  除了伏地魔的再次威胁,校长还面临着来自魔法世界最高权力——魔法部的干扰,他们派来了乌布利奇担任“黑魔法防卫术”的教授,想要赶走校长和哈利·波特,并接管学校。哈利·波特在第5集里还要面对的是自身成长的烦恼,他最大的变化是进入了青春期。15岁的他先是情窦初开,每次他看到暗恋的雷文克劳学院的张秋,心就会紧张得怦怦跳;其次是反对权威:他变得喜欢对抗老师和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却惹来了众多教授的讨厌。青春期的种种特征在15岁的波特身上都体现了出来:他因为太出名而感到很大的压力,变得孤独不合群,只信任几个朋友,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命运。这些也使得波特的性格有深度和饱满起来。丁沂梅建明 刘维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