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林心如:演了《还珠》才开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心如塑造了许多深受影迷喜爱的荧屏形象。其年龄与演艺事业相比较有着巨大的反差,这种反差是她成长的一注催化剂,使得她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在“心情电视”节目中,林心如畅谈了她的成长经历。

  首次拍戏老挨骂

  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利用寒暑假拍广告,毕业之后还获得一个拍电影的机会。那时我已经在国外申请好学校就读,不过我觉得读书的机会还有很多,拍电影就不是天天能碰上了,所以想试一试。拿到剧本后,我有好几天都睡不着觉。真正拍起来,我才知道拍戏不容易。那是一个青春校园片,我演班长,有个镜头是喊口号,“起立、立正、敬礼”,就拍了十几二十遍。我一直很怕被导演骂,挫折感是蛮大的。
痛苦经历成转折


  虽然那(演《还珠格格》)是一次非常痛苦的尝试,但在那之后我倒是喜欢上了演戏———我喜欢投入其中的感觉。有段时间,我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没什么长进,原地踏步的感觉让我非常着急。是《还珠格格》让我知道什么是演戏,让我学会去体会角色性格。那时我才开始知道,有一些小小的技巧是需要演员去把握的。从此,我才明白,做一个好演员,必须付出十二分努力,付出十二分的代价。

  压力太大长疹子

  我不是科班出身,一切表演方面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去摸索,这样出来的作品才不会让别人骂,所以,每次拍戏,我付出了多少辛酸只有我自己知道。

  有一部戏给我的压力是最大的———《半生缘》,因为整个故事起伏非常大,经历非常多的波折。当时压力很大,大到我很容易起疹子,用手一抓就是一大片红红的,拍完戏之后自然而然就消失了。在拍《还珠格格》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是一大堆包,也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又太热了。

  对于演员来说,演戏的压力是一方面,有很多时候还要面对艰苦的拍摄环境。我都会把它当成一种享受,这可能与我有一个好的心态有关。我们戏里面有蛮多下雨的戏,而且大多集中在快杀青的时候拍。因为已经是年末了,所以很冷很冷。大家都很努力去裹保鲜膜(保暖),连续三四天用保鲜膜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怕水渗进去。

  演艺之路不言悔

  我只有高中的学历,在演艺圈里打拼了这么久,有时候想抛开现在的一切,到学校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时候也想过当年要是去念书,而不是在演艺圈发展,可能就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了。不过从这些年的付出和辛苦,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成长,感觉到天天长大的快乐。对于一个全身心投入戏中的艺人来说,每一部戏都是一场完整的经历,每一场戏也都是一次独特的人生体会,通过对不同人物性格的把握,对不同人物命运的理解,在塑造角色的同时,这些角色也在塑造着我。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是有得有失的,失去了一些,相对也得到了很多,不会说后悔什么的。(丁克)

  (子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