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非典打乱演出计划 话剧三巨头无缘合演《家》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越6日电 国内话剧界“三巨头”——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次携手合作排演话剧《家》的消息,一度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然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昨天表示,因非典原因,话剧“三巨头”首次合作正式告吹。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话剧《家》将由上海话剧、影视明星担纲演出,目前演员阵容已基本确定,主办方希望《家》能作为闭幕大戏,于今年11月亮相于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
节。

  今年11月25日是巴金先生百岁生日,在名导吴思远执导沪剧《家》、赵志刚准备主演越剧《家》等消息相继传出后,上海今夜娱乐文化演出影视有限公司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也决定各家出资50%,以股份制方式排演明星版话剧《家》。国家话剧院和北京人艺表示愿意选派话剧、影视大腕加盟。不想,突如其来的非典使北京的演出市场一度瘫痪,如今刚刚缓过气来的北京两家话剧院,下半年的创作演出计划都将作较大调整。这样一来,北京的话剧名角分身无术,京沪话剧“三巨头”的首次合作计划只得“胎死腹中”。

  作为文学大师巴金的经典之作,《家》在话剧、银幕、荧屏和各种地方戏中多次出现。1984年,上海人艺演出过话剧《家》,由黄佐临任总导演。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和其下属的戏曲舞蹈分院也相继把话剧《家》作为毕业大戏来操练。杨绍林认为,今年是巴老百岁华诞,作为话剧,没有理由不排演《家》。为使“老戏新排”在艺术上有所突破,明星版话剧《家》导演一职将由时下正忙得不可开交的名导陈薪伊担当。

  据这次演出的策划人叶惠贤透露,主办方已排出一个全明星阵容,这两天正忙着跟演员签订合同。孙道临将扮演高老太爷,奚美娟扮演瑞珏,潘虹扮演梅表姐,吕凉扮演大少爷觉新,陆毅扮演三少爷觉慧,剧中其他角色也全都由沪上影视、话剧界的著名演员担纲。

  当红影视小生陆毅,跟话剧《家》可有着不解之缘。1999年,著名导演陈明正为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排演毕业大戏——话剧《家》,剧中觉新一角就是由陆毅主演的,陆毅的女友鲍蕾则饰演和觉新情缘难了的梅小姐。两人又因在话剧《家》中的出色表现,毕业后双双被招到上海话剧中心麾下。两年后,话剧中心为陆毅度身创作了话剧《牛虻》,但终因陆毅影视片约太多而无法实现,陆毅也由此离开了上海话剧中心。不想,再过两年,陆毅虽然从大少爷“降格”为三少爷,但又与上海话剧中心合作,再次结缘话剧《家》,陆毅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张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