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音乐评书大杂烩带动新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6:44 北京晚报

  戴方

  雪村绝对是娱乐媒体非常喜欢的艺人,因为在他那里总能有一些奇谈怪论,总会有一些堪称猛料的个人观点。在昨天的新专辑发布会上,媒体采访的问题从流行音乐到中国足球,从审查尺度到各类社会话题。雪村的确实现了流行音乐的社会化和平民化。

  雪村总能制造一些轰动,他将平民意识与城市青年追求新奇的需求,通过自己的高级大杂烩的处理方式达到某种一致性。雪村不太看得上一般的流行音乐,在采访中他对现在流行音乐的态度就是“不就写谈恋爱没谈好吗?”雪村的音乐评书与英式的情景喜剧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就中国流行音乐而言,潮流性的创造并不多。在1993年校园民谣、城市民谣以及之后的中国摇滚风潮之后,非常具有本土性的创作浪潮一直到音乐评书之后才出现。从这点上看,《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是有很强的代表意义的。

  仅有一个雪村是无法证明一个新兴的民间说唱流行音乐热的。子曰和二手玫瑰都向人们展示了地区说唱艺术与摇滚乐结合所产生的特殊效果,上海的嘻哈组合也用沪语演绎这种说唱音乐。

  在雪村《音乐评书之全是高科技》中,除了雪村之外,我们还能听到其他民间艺人的作品,比如,武汉吉庆街上的民间艺人麻雀以及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他们在新专辑首发式上的亮相演唱非常具有感染力,而他们也都已经与北京京文唱片签约,这预示着京文唱片将成规模地开拓这一音乐品种。

  音乐评书一类的新原创热潮非常符合现有唱片市场的现实。

  音乐评书的涉及领域广,创作的门槛不高,非常容易产生大量的创作人员。而且,由于中国的地域性广泛,地方说唱艺术与方言丰富,能够开发的空间很大。此外,大量民间艺人都有最为社会,最为民间的艺术生活经历,在内容上比缺乏新意的情歌流行音乐更能打动人心。

  在经历了多年西化之后,中国原创流行音乐正开始重新调整:与其天天模仿美国黑人的说唱音乐,还不如从中国原有的民间说唱艺术中寻求灵感。在流行音乐的发展史上,相互融合与重寻根源总是走出困境的重要选择之一。而雪村融合了地方说唱、民乐、方言艺术、摇滚、热点敏感话题、网络传播手段、喜剧表演于一炉的音乐评书已成为一种新的流行,并已经产生了一个新的流行市场需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