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情树》收视仅次《新闻联播》 央视紧急重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亲情树》收视仅次《新闻联播》央视紧急重播

  信报讯(记者任嫣)刚刚在央视八套落幕、引来热烈反响的26集电视剧《亲情树》,从前天开始又在9:25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紧急重播。据央视有关人员介绍,首播电视剧时隔仅仅20多天就在一套重播,这成为央视电视剧播映一个罕见现象。

  据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为了照顾观众在非典时期的收视需求,《亲情树》是临时调排在八套首播。该剧甚至开播时没有做任何宣传,许多观众观看后都是互相介绍、推荐。从收视率的变化可以看出来,该剧开播第一天的全国收视率仅为1.27%,但第一周末就跃升到了3.35%,到第三周收视率达到了5.47%,甚至一度超过了一套的电视剧,在央视各频道节目中仅次于《新闻联播》,排名第二。这对一部安排在八套的电视剧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成绩。特别是由于这次宣传比较少,这个收视数据的含量相当纯净,是观众用遥控器选出来的。

  从该剧开播开始,央视总编室就不断收到全国各地的观众来信,要求重播该剧,央视一套5月初改版后,本已经安排了上午黄金剧场头几个月的节目,播出的节目有四大古典名著和《雍正王朝》。由于观众要求重播《亲情树》的呼声比较高,总编室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将《雍正王朝》调到八套上午播出,而将《亲情树》安排在本月25日一套播出。

  记者同时了解到,央视八套播出后,各地电视台踊跃购买该剧的二轮播映权,华北地区和东北三省除黑龙江还在商谈外,其他电视台都是以很高的价格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最高的买价在央视的二轮剧中创下了天价。据悉,很多电视台是市领导在看了央视八套播出后,打电话给本地电视台要求他们购买播映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