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要活泼不要媚俗 南京版"星气象"会是啥模样?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28 新华网

  在湖南娱乐频道打造的“星气象”刚刚夭折的当儿,近期南京电视台《直播南京》栏目打出了招聘气象小姐的广告:身着泳装的性感美女在广告片花中不断闪现。南京电视台也要搞“星气象”?记者昨从一知情人士口中得知,南京版“星气象”与情色无关,新打造的天气播报形式和风格新颖活泼,但绝不媚俗!

  天气预报的“变脸行动”两年前便已开始,2001年凤凰卫视进行节目改版时,《凤凰
气象站》取代原先的传统的天气预报,主持人佳佳总是在屏幕上“活蹦乱跳”。今年中央电视台一改二十多年来的天气预报方式,在新闻频道专设了全天滚动的《天气资讯》,起用了不拿教棍的年轻主持人慕林杉,用个性化手势、人性化语言与观众直接交流。而最令人咋舌的是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在5月25日推出了自称为情色类天气预告节目的“星气象”,在一个昏暗、煽情的背景下,2001年度星姐亚军、娱乐频道签约女主播吴蓉身着性感衣裙,以颇具诱惑的姿态与语调播报气象及生活资讯。这档另类的节目报道后,引起了轩然大波,引发了一场关于该节目究竟是情色还是色情的大讨论,但过于的大胆和开放,让这档节目尚未满月即遭到了夭折的噩运。

  在南京,最早出现另类气象预报的是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的《南京零距离》中的“小璐说天气”,青春靓丽的小璐天天都会打扮得时尚养眼,扭动身子用微促但动听的声音向观众传达着明日气象信息。南京电视台的“星气象”会是啥模样?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台招聘的气象小姐比《南京零距离》中的“小璐说天气”形式更活,主持人不像小璐一样单调地站在气象云图前面,而是尽一切力量启用外景,根据天气的不同变化选择不同的外景。这位人士向记者举例说,秋天播报天气时有可能就是主持人站在黄叶满地的小路上,烈日炎炎的夏日,主持人可能是打着伞亦或是穿着泳装站在游泳池边。据悉,南京版“星气象”的节目样式活泼但不落入俗套,不走情色路线。

  电视台为何纷纷对只有几分钟时间的《天气预报》实施“换脸术”?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广告因素起了主要作用。根据抽样调查显示,目前“天气预报”已成为观众最爱看的节目。在国外也如此,在美国天气频道入户率第一,广告收入居第十;在法国,天气预报播出时间只占整个电视节目时间的1%,广告收入却占到了20%。而国内天气预报表现形式单一,很难适应广告商的需要,南京电视台策划新颖的天气预报的初衷应该也在于此,目的应是为达到更高的收视率,提升广告效应。

  目前,南京电视台“气象小姐”报名活动十分火爆,节目的形式和内容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到底啥模样,估计在三五天之内节目就会与观众见面。(记者 顾小萍)(来源:江南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