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来不及爱你》开机 刘佩琦“父女”情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6:37 北京青年报
刘佩琦“父女”情深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姜薇 昨晚,在北沙滩一幢普通的居民楼内,刘佩琦穿过女儿的房间,走向阳台,拉开窗帘,把衣服取下来,然后再转身走回女儿的房间,含泪为女儿收拾东西。这是由中影集团投资拍摄的电影《来不及爱你》的开机现场。

  继《和你在一起》后,又一次饰演父亲的刘佩琦向记者透露:《来不及爱你》讲述了一位患了癌症的父亲与女儿之间朴素而又真挚的情感。父亲希望在最后的时光里给女儿最多的爱,可是女儿往往不能体会父亲的苦心。父亲一方面想把自己患病的消息告诉女儿,又害怕影响女儿的高考。刘佩琦说,他理解导演吴兵就是要用最朴素的方式、最现实主义的手法诉说一个最古老的命题———“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待”。

  记者问刘佩琦,饰演过那么多父亲,这部《来不及爱你》中的父亲和其他的父亲有什么不同吗?刘佩琦调侃地说:“以前演的一些父亲,大多孩子有病,这次演的父亲是自己生病了。”

  刘佩琦说,他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所谓的优势。若一定要讲,那就是“认真”。他每一次拍戏都是像第一次走进镜头一样认真对待,从没有“自我欣赏”的心态。演员这个职业非常特殊,因为他要走进画面,要面向观众,不认真就会对不起观众。当然,刘佩琦最大的欣慰也是来源于观众。当自己扮演的角色被观众认可、接受、记住的时候,他心里也会“美滋滋”的。

  刘佩琦有一句“名言”曾经打动了无数的观众,那就是“别把自己当回事,多把自己干的事当回事”。说起这段话还有一个小故事。在拍《西洋镜》的时候,剧组从美国请来了一位教表演的老师做教习。当刘佩琦无意间说出这段话时,老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20年前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曾对他们这样说,没想到在20年后、在大洋的彼岸有一个中国演员说了一模一样的话,遂将刘佩琦视为知己。在《来不及爱你》的片场,刘佩琦更是用行动诠释了“认真”二字。他的剧本上写着自己对人物的理解,以及需要切磋的地方,把每一次试拍都当做实拍来对待。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场戏是刘佩琦在女儿的房间里,一连串的表情下来,导演表示满意。但刘佩琦认为转身的动作不够灵活,坚持再重拍一次。

  电影《来不及爱你》由青年导演吴兵执导,片中饰演刘佩琦女儿的李倩因在《天下粮仓》中成功地扮演了“小梳子”得到观众的认可。台湾演员刘德凯将在片中客串一个商人。该片预计在7月25日封镜,年底有望和观众见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