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孙红雷周韵激情“走过幸福” 叶大鹰拍情感不靠床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7:47 长江日报
  程鹏文 07:47:14


  由名导演叶大鹰、实力派演员孙红雷等人联袂打造的电视剧《走过幸福》,注定要给今年的电视荧屏增添一抹亮色:孙红雷一改原先的反派戏路,塑造了一个小心谨慎、老实得有些窝囊的普通编辑;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被圈内人评价为“情感戏大突破”的电视剧中,叶大鹰没靠床戏,而是用丰富的镜头语言,将观众引领到了一个崭新的情感境界。

  叶大鹰拍情感不靠床戏

  拍惯了电影的叶大鹰,头一次执导电视剧仍旧习惯用大手笔,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比如该剧的音乐,就没有像一般电视剧那样用几段固定的音乐反复使用,而是采取了电影的制作手法,根据画面内容创作音乐,一段一段地走。虽然比较费时费力,但这样做出来的音乐听着确实不一样,可以说为全剧增色不少。

  据该剧出品人、总发行人吴瑞金介绍,《走过幸福》讲的全是感情戏,免不了要有激情镜头,然而,在创作上非常有想法的叶大鹰拍感情戏却偏偏不靠床戏,他有他自己的一套理论:情感的东西关键是要拍出味道来,这种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拍出了味道,观众自然也就喜欢看,并且能够产生共鸣,而这绝非简单的床戏所能比拟的。看过《走过幸福》样片后,业内人士评价说,不靠床戏却拍得这么富有激情,这可以说是情感戏的一大突破。

  孙红雷受罪受惨了

  孙红雷的红火,很大程度上源于他是一个“有脑子”的演员,他在《走过幸福》中塑造的陈言这个角色,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以前孙红雷饰演的角色多是反派,很坏很霸道的那种,可是在《走过幸福》中,他完全调了一个个儿,成了一个非常传统、非常谨慎,老实得有些窝囊的普通编辑,他爱自己的妻子但却无法在房子、浪漫、激情等许多方面满足她,因此,不断受气、受罪,被“欺负”得不轻———这样的角色对于孙红雷来说是第一次尝试,因此他很看重这个角色,憋着劲儿要来一次精彩“变脸”。

  该剧拍摄时,笔者曾多次到现场探班,旁观过多场孙红雷的激情表演,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孙红雷真正是把表演当成一种乐趣,他是在享受表演,在镜头面前,他投入得完全忘记了自己,表演丝丝入扣,把一个丈夫对年轻妻子的那份呵护和宠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根本不会想到,面前这个窝囊受罪的人儿就是那个在大家伙儿印象中坏坏的很有点酷哥味道的孙红雷。

  周韵素面朝天

  从严格意义上说,《走过幸福》是周韵的第一部大戏,但坊间却对这位因《理发师》而名扬江湖的“姜文的小师妹”有着种种热评,甚至有人说“周迅之后要看周韵”。另外,周韵能否像《红樱桃》中的郭珂宇、《红色恋人》中的梅婷一样,拥有被“造星导演”一捧而红的幸运,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难能可贵的是,在《走过幸福》当中,充满青春气息的周韵坚持素面朝天,其纯真、朴实、青春的面庞和眼神一扫现今荧屏的脂粉气,带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而她与“丈夫”孙红雷的感情戏,也张弛有度,把握得非常细腻到位,难怪很多圈内人都说:“周韵演完《走过幸福》,肯定能出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