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哈利?波特5》责编说“内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0: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25日将《哈利·波特5》的故事情节披露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强烈反响,很多人打来电话希望了解更多有关《哈利·波特5》的细节,为此记者昨天专程采访了该书中文版责任编辑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王瑞琴。

  王瑞琴告诉记者,在21日《哈利·波特5》全球同步销售时,他们和读者一样,于同一时间拿到了英、美两种版本《哈利·波特5》,三名外聘翻译和本社一名翻译人员立即着手开展翻译,按目前的工作进度及程序预计,《哈利·波特5》的简体中文版本最迟将于10月1日推出,总量为50万到80万册,这与明年初出版的台湾中文繁体版《哈利·波特5》至少要早三个月。当记者提出采访四位译者时,王瑞琴以他们是封闭式翻译不便打扰婉拒,不过她说,届时中文版图书在各大城市举行发售仪式时,这四位译者将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一至四集的《哈利·波特》英文版没有插图,而美国每章的首页均有插图,简体中文版兼收了两家之长。此次为了保证《哈利·波特5》的原汁原味,人民文学出版社也是沿袭原作法,翻译时是英美两种版本同时引进。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他们得到的美国版《哈利·波特5》并没有插图,因此,中文版是否有插图,要看时间是否充裕及时引进美国插图版。而该书的装帧及封面仍将采用美国版,但由于封面色调偏暗蓝,中文版可能会作调整。

  《哈利·波特》之所以这样被大众喜爱,带着眼镜、骑着扫帚的波特造型以及全部波特系列插图功不可没,而制造出所有这些鲜活图像的“魔法师”玛丽·格兰德潘莉不该被人们遗忘。

  玛丽出生在美国南达科他州,不到一岁时就随家人迁居明尼苏达州。毕业于明尼苏达州美术设计学院的玛丽五岁开始作画,到大学时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后因替《哈利·波特和魔法师》作插图而和作者罗琳一起一夜成名,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为《哈利·波特1—5》作了所有插图。这些插图拥有很高的个性化叙述演绎,对哈利·波特的成功有着很大的贡献。除此之外,玛丽还为另外的6本儿童读物作过插图,也曾为动画片《蚁哥正传》提供风景插图。为此,玛丽成为了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人物。

  另据省外文书店介绍,此次负责将《哈利·波特5》引进中国的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大约共进货5000本,主要投放北京和上海两地,而在南京,江苏省外文书店只遗憾地分得100余本,并于24日当天即销售一空,令不少读者空手而归,但此举也创下了江苏省外文书店原版外文的最好销售纪录。由于销售火爆,有关方面正抓紧联系追加进货,预计在7月5日将会大批量到货。(朱帼馨 梅建明 刘维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