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杜德伟藏毒罪被判成立 合约受损钱途未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6:01 北京青年报

  就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刚刚过去的第二天,本周五下午,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经过两天的审讯后,对去年因涉嫌私藏大麻烟而遭警方拘捕的香港知名艺人杜德伟“藏毒案”进行了宣判。法官认为控方证人的口供诚实可靠,而杜德伟声称“对大麻不知情”的辩护理由令人难以置信,且供词在多方面均有出入及矛盾,所以宣判杜德伟藏毒罪名成立并判罚4000港元。下午5点半,杜德伟神情落寞、双眼通红地离开法院。眼泛泪光的他向记者表示将考虑上诉,并透露已将判决结果致电也曾是艺人的母亲张露,随后上车前往机场赶赴台湾,他
此次赴台是参加一部名为《第8号当铺》的电视剧拍摄,并表示会在当地逗留较长一段时间。

  去年圣诞节当晚,在港岛区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家酒吧内,香港警方从现年41岁的艺人杜德伟牛仔裤兜中搜出一支内含0.13克大麻的手卷烟并将他拘捕。

  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负责该案裁决的法官钱礼则指出,此案中的控方证人,包括当时负责为杜德伟搜身的警员均是诚实可靠的。相反,杜德伟声称自己“不知身上为何藏有大麻”的供辞却令人难以置信。所以裁定他藏毒罪成立。

  -神情紧张,供词矛盾

  本周五早上9点半,身穿黑色西装配斜纹领带的杜德伟,与哥哥杜德智(1997年也曾因藏大麻烟而被定罪,被判120小时社会服务)、唱片公司宣传人员和助手等一行6人,抵达香港西湾河东区法院。虽然此案事发于半年前,但杜德伟当天在庭上的表现却与往日的他有着天壤之别。在刚刚抵达法庭时,他还不时地向到庭采访的记者微笑打招呼,但作供时却神情紧张并流露出不安的眼神。他对于法官和主控官的提问也显得非常谨慎。据一位在场记者的描述,杜德伟当时就曾主动要求向法官示范事发当晚用纸巾擦鼻子的动作,以及折叠纸巾的手法。

  庭审当天杜德伟选择在庭上进行自辩,当控方连番质问他当日是否清醒及其他有关细节时,他却多次表示“不记得”。而且其前后的供词有多处矛盾。杜德伟首先表示,案发时他并不知道裤兜内有一张纸巾包着一支大麻烟;另外,当时自己虽然只喝了几口酒,但神志清醒。随后的证词中,他又表示当时自己吃了药并饮了酒,所以头晕并感觉很兴奋。

  杜德伟一方还传召其家庭医生张惠贤出庭作证,证明案发前杜德伟曾服用过药物,所以导致案发时可能有头晕、疲倦及精神状态差等情况。该医生表示,杜德伟因伤风和哮喘发作前往诊所看病,而他开出了药力较大的药物。张医生表示,若有人吸过一口大麻烟,7天后通过验尿可以验出;如果吸食整支大麻烟,相隔两至三星期仍能验出。据悉,杜的验尿结果显示其并无吸食过大麻烟的迹象。但控方却表示,案发时查获的大麻并没有被烧及吸食的痕迹,而对杜德伟的指控是“管有”毒品,所以医生的口供只能作一般证供,不能支持辩方案情。

  -暂留案底,合约受损

  杜德伟的辩方律师迈克尔.德莱尼在向法官求情时表示,拥有良好品格的杜德伟,多年来不断为香港服务,虽然现在不是当红偶像,但其良好的品格也为他带来了一份年薪超过200万港元的合约。此次事件目前经过广泛报道,已使杜德伟深受影响,加上他所签下的年薪200万港元的经纪合约规定,杜必须有良好的品格形象,否则可能会丧失此合约并影响未来的星途,因此要求法官从轻发落。而法官也认为案情并不是非常严重,所以接纳了辩方律师的建议,并以数额微小的罚款为此案暂时画上了句号。

  虽然杜德伟因藏毒案留有案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人生的这个污点不能洗刷。根据香港《罪犯自新条例》,任何被判监少于3个月或罚款少于1万港元的罪犯,只要在3年内不再犯事,将会自动“洗底”。但就目前而言,一直以健康向上的形象示人的杜德伟受到了负面影响。

  作为“雪碧”饮料的代言人,判决是否会影响杜德伟的代言人形象?据香港媒体透露,杜德伟与“雪碧”正在洽谈的续约事宜已因此事而被无限期搁置。除了“雪碧”外,杜德伟还是著名牛仔服装苹果牌的代言人,而目前也有消息表示,由于最新裁决破坏了杜德伟的健康形象,该服装品牌准备向其索赔逾百万港元。但杜德伟的经纪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广告商的有关要求,至于双方的合约问题也不便透露,目前正在同律师商讨。

  陪同杜德伟出庭的滚石(香港)总经理邝敏慧则表示,他们会继续支持杜德伟,新碟在年内一定推出。杜德伟在出庭后曾笑言,近期最影响其心情的并非被控藏毒一事,而是一度肆虐全球的“SARS”。事实上,他在裁决后究竟有怎样的一番滋味在心头,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黑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杜德伟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