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应树立怎样公众形象?知名演员大家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星应该树立怎样的公众形象?记者采访了几个知名演员和与演员有密切关系的部分人士。

  什么是良好的公众形象?

  张国立:

  首先是遵守公共道德,不能在公开场合做一些有悖于公众道德的事情。有时候,保持公众形象也是明星职业道德的第一部分。即使有情绪上的问题,也应该尽量控制。明星已经通过自己的职业得到很多,需要回报社会。

  李小璐:

  保持普通人的心态很重要。我的公众形象就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不做那些不健康的事情。

  于文华:

  做真、善、美的代表。就像那些医务人员,他们虽然都是普通人,但在非常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明星也应该要起到社会的表率作用。

  林梓楠(广州演出商):

  曾经跟刘晓庆打过交道。其实她本人并不坏,但她身边的助手、经纪人却常常起了坏作用。有的时候演出商跟演员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大家都想把演出做好,但如果经纪人只考虑眼前利益,往往产生矛盾,反而闹出明星耍大牌的负面新闻。有的时候明星也像木偶,听从经纪人的摆布。

  周晓文(著名电影、电视导演):

  我没有遇过耍大牌的明星。葛优这样的大牌影星,拍戏从来没有迟到。有的时候化妆慢了,他就急得不行,最怕摄制组的人等他。张铁林曾与我合作电视剧《吕不韦》。当时有两个摄制组拍摄,我领导A组正在拍他的感情戏,正好B组已经安排了几百个群众演员拍场面戏,也需要他上场。张铁林二话没说,奔波于两个片场之间。尽管换头套非常麻烦,但他没有半句微词。

左图:张国立特别注重公众形象/photocome

  如何塑造公众形象?

  张国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年轻一代或许更看重自己的追求,可能不是很在乎别人的评价。他们并不把明星形象看作是生命的全部。我对此表示尊重。不过,明星一定要注意自身修炼,提高自己的素质。我愿意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公益活动。我参加的公益活动都是要自掏腰包的,那些只挂名不出力的活动我不愿参加。

  李小璐:

  不同的年龄阶层对明星的要求也不同。我希望能保持自己的青春风采,给观众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感觉。从普通人成为明星后,有一个适应过程。要知道不是谁都会喜欢你,面对别人的指责,要学会接受。

  于文华:

  平常心很重要。无论名气是大是小,走下舞台,你都是个普通人。我曾经在北京街头邂逅一些观众。他们认出了我,想跟我聊聊家常。我觉得很正常。观众因为喜欢你,才愿意与你接近。他们没有把你当作明星,而是一个熟悉的朋友。如果我摆架子扭头就走,那会伤了他们的心,而我也会觉得不安。

  公众形象是很大的压力

  张国立:

  中国不是一个崇尚明星的国度。传统思想告诫我们树大招风,枪打出头鸟。作为一个圈内人,我愿意保持低调,不想太张扬。如今的时代比较浮躁。为了追求轰动效应,有的媒体炒做虚假新闻。我不想变成别人炒做的筹码,因此我宁愿选择沉默。以前在公众形象上载了跟头的明星,会学着聪明起来。但是有的后起之秀却更加变本加厉。也许社会本来就是如此,它是由不同的个体组成,每个人的思想和素质都不同,无法一概而论。

  李小璐:

  保持公众形象对于明星是很大的压力。特别对于少年成名的人而言,成功来得太早,很容易迷失自己。此时最重要的是保持清醒的头脑,无论多么走红,都要学会踏实做人。有的时候遇到难关和困局,一时走不出来,也不要做有损公众形象的荒唐事。那样不仅与事无补,还会加重自己的压力。但也希望公众能多些宽容,少些责难,不要把明星当做完人。

  周晓文:

  明星一旦出名,观众都认识他,他的一举一动自然成为公众关心的对象。这是其特殊职业所造就的,无法回避。成名最考验一个人品行。有的人虽然当了明星,依然小心谨慎,很在乎自己的公众形象,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的品质原本就好。

  近年来,大家都谨慎了一些。现在讲市场经济,再大牌的演员失去了民心,没有观众喜欢,事业发展马上受到影响。这种经济杠杆对于明星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起到了关键作用。本报记者余姝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