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丽任务》来京 黄建新直面压力谈危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02:21 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华星、大华等影院出现了近期少见的爆棚,香港著名影星吴彦祖、杨千携新片《美丽任务》来京与观众见面,成为非典过后首批踏进影院的明星。也许是因为喜剧片的缘故,昨天下午《美丽任务》在昆仑饭店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也充满了喜剧色彩,记者一出电梯,迎面就是电梯口的一堆FANS们,可惜记者不是吴彦祖,FANS的眼神从失望立刻转变为下一个坚强的期待。

  吴彦祖一个有内涵的花瓶

  尽管《美丽任务》是以杨千女华为主的女警喜剧片,但一堆台前幕后的星们在主席台落座后,最亮的还是吴彦祖这一颗。一位来自海外的女记者率先给吴彦祖作了一个心理测试:“当杨千女华、Maggieq(吴的绯闻女友)、你的姐姐及忠实FANS、周妈掉到水里,你会先救哪一个?”彦祖脱口而出:“先救姐姐!”尔后等他回过神来看到身边的杨千女华时,又否决了自己的想法:“千女华不会游泳,我要先救她。”经那位记者解释,先救姐姐说明彦祖是个十分重视家庭的人。不过现在仍是单身的他向记者表示:“我会在35岁到40岁之间结婚。”

  28岁的吴彦祖是首次演喜剧片,在《美丽任务》中戏份虽不多,但被马伟豪导演称为突破了以前的银幕形象,是个“有内涵的花瓶”。吴彦祖觉得这个评介很中肯。一位美国记者用英文问他,为什么他主演的每一部影片里包括这部《美丽任务》,都有他洗澡的镜头?尽管这个问题很尖锐,但因为可以用英文交流,吴彦祖回答得还是非常自然和得体:“可能是每一部影片的导演都很喜欢我的身体,要求我那么演。一个演员,身体不是你自己的,是要交给导演,由他再交给观众。”

  杨千搞笑后想拍爱情片

  杨千女华不愧是“大笑姑婆”,本报摄影记者整理她的现场照片时发现,她留给镜头的每一副表情都是笑容。马伟豪导演对记者说明为什么不选郑秀文演《新扎师妹》的原因是:“郑秀文笑的时间不多而且很神秘,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千女华表演很好,比郑秀文更轻松。”

  杨千女华觉得《美丽任务》成功的标准就是大家的笑声。在影片中,杨千女华坚持不用替身,所有演出全部亲历亲为。说到拍戏的艰辛时,“大笑姑婆”收住笑声说:“机会只有一次,我逼自己拍完这些武打和特技镜头,就意味着我可以尝试去拍一些武打片了,以后选剧本的余地也就更大了。《美丽任务》是我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她羞涩地笑着告诉记者:“接下来我最想演一些浪漫的爱情文艺片。”眼神里毫不遮掩地流露出对爱情的向往。

  马伟豪欲拍《神雕侠侣》

  文如其人,一直坚持拍平民喜剧的香港导演马伟豪,没有一点趾高气扬的架子。《美丽任务》是他继《河东狮吼》后的第二部在内地公映的作品,不过他的普通话还是没练熟,面对记者,他缓慢表达、神情谦逊,像个小学生。

  大学学历史的马伟豪认为,喜剧最高的境界是对人生的痛苦有反映,他很喜欢卓别林的作品。不过,喜剧片作为香港电影的主流片种,只要观众看得舒服就行,“让大家看完后对世界有希望,能影响大家一些价值观。因为香港是个生活压力特别大的城市,那里的观众喜欢喜剧,所以几乎所有香港著名演员都演过很多喜剧片,而且夸张也就成了香港喜剧最大的特点”。

  《美丽任务》是《新扎师妹》的第二集,杨千女华也正是因为这部影片在影坛脱颖而出,马导演希望把这个银幕经典继续拍下去,他认为这种系列电影,观众是决定其生存的惟一因素:“如果观众不爱看《美丽任务》,我就不敢再拍《新扎师妹3》了。”至于他的下一部新片,马伟豪透露他想拍《神雕侠侣》:“我不喜欢暴力电影,我拍《神雕侠侣》就是拍部爱情片,问世间情为何物?这是金庸在这部书里最想表达的东西。”

  拍了数十部喜剧片的马导演坦言:“平时生活中我很沉默,拍电影对于我来说就是做运动,我特别享受那种出汗的感觉。”

  黄建新内地电影有危机

  内地著名导演黄建新是《美丽任务》的监制,由于曾是中国合拍公司的老总,黄导监制过不少港台及国外影片,他认为监制不是影片的一种行政职务,而是电影制作结构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导演的一颗定心丸,保证让导演没有后顾之忧。但他很坦白地对马伟豪说:“你的喜剧很好看,但不是我喜欢的电影。”

  黄建新把港产喜剧与内地喜剧作了形象的分析:“喜剧片在内地的地位一直很奇怪,因为喜剧要是离经叛道的、想像的,但内地很难做到,所以内地演喜剧的演员不多,都喜欢演正剧或者悲剧。像周星驰《大话西游》时我还在西影,片子出来后大家说这是什么电影?后来通过大学生、通过网络,却成为一种新话语文化的典范。社会环境的发展能促进喜剧的发展。前不久我坐过一次地铁,看到很多人在看漫画书,像电视剧《粉红女郎》的热播,说明内地观众正在逐步成长喜剧因子。香港喜剧片是建立在想像力的基础上的写意,内地喜剧片大多是以生活基础的幽默为出发点的写实。”

  对于前不久盛传的内地放宽香港电影进入内地市场的条件,黄建新认为这是对香港电影的一次拯救:“据我所知,这次只是取消了香港电影每年在内地公映的数额限制,并不是说港产电影的制作和内地电影一样的待遇,这是件好事。因为香港电影人的压力比我们内地电影人的压力大得多,我们还有国家政策补贴,香港没有,完全靠市场。近年随着全球电影制作成本的增加,香港电影成本也随之增高,600万人口的香港市场养活不了香港电影,可以说香港电影面临灭亡。这次允许港片没有数量限制进入内地影院,真是救市!港片的多样化将会促使我们内地电影要加快在题材上的拓展,因为港片比内地影片更有市场竞争力。这种面对面的竞争,将会让一批内地电影人在这个圈子混不下去!”作者:杨劲松 巫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丽任务》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