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7月4日起在央视八套晚黄金时间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09:52 南方都市报


  黄磊称《似水年华》是为“纪念自己青春情感记忆”的30岁生日礼物。

  本期重点推荐:23集电视连续剧《似水年华》

  7月4日和黄磊一起追忆《似水年华》

  《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的余热还未完全消散,另一部由黄磊自编自导自演的“新人文剧”《似水年华》又将于7月4日在央视八套晚黄金时间正式播出。该剧首次将视野放在阻隔已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海峡两岸年轻人的情感交融上,大部分外景都在有“梦幻江南”之称的浙江乌镇拍摄;更为难得的是,该剧还邀请到了金马和金像影后刘若英、李心洁联袂主演,并是首个进入台北实景拍摄的大陆剧组。在国内电视剧质量参差不齐的大背景下,这样制作精良、诚意表达的作品越发显得鹤立鸡群、引人注目。

  看点一:黄磊、刘若英再续“第四情感”

  在绯闻丛生的演艺圈内,黄磊和刘若英的相知亲密关系既引人注目,又格外与众不同,黄磊本人把它称为介于亲情、友情、爱情之间的“第四情感”。而这部《似水年华》,就是黄磊为“纪念自己青春情感记忆”的30岁生日礼物,剧中他和刘若英扮演一对一见钟情、却最终擦肩而过的海峡两岸年轻人,剧中人物性格和经历都若有若无现实的影子,女主人公的名字更是直接用了刘若英的本名:“英”。

  刘若英最早凭《人间四月天》为内地观众所熟知,剧中她与黄磊曾有过一段“婚姻”经历;而在近期热播的《粉红女郎》中她所扮演的满身笑料的“结婚狂”则让人们看到了她宜动宜静的另一面。相比而言,在《似水年华》中她的表演更近乎本色:30岁的她虽然阅历无数,却依然保有着对生命、对爱情的敏感在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一向干练的她第一次体味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也遭遇到了冥冥安排中的另一个男人……

  看点二:三奖影后李心洁首次内地“触电”

  在乌镇拍摄《似水年华》时,李心洁还是个不为内地观众知晓的灰姑娘,惟一的光环就是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没想到乌镇的灵秀也给她带来了红运,回到台湾不久,她就凭在《见鬼》中的出色表演,击败包括张曼玉在内的众多对手,接连在金马奖、金像奖、金紫荆奖上三度封后,成为年度最为耀目的华人女星!

  此次在《似水年华》中,李心洁扮演古镇女孩默默,她是文的好友阿劲的妹妹,俊美聪慧、骄傲快乐。鲜为人知的是,默默这个角色原定由周迅扮演,后来由于档期原因没有实现,在同门师姐刘若英的极力推荐下,李心洁才得以顺利进入剧组,这也是她第一次进入大陆拍戏。她扮演的默默可爱得让人心痛,在文为自己无望的爱情苦恼的时候,这个小丫头也已经悄无声息的长大,她注视文的目光,竟然充满初恋的忧伤……

  看点三:幕后阵容延续“新人文剧”传统

  《似水年华》还没有开拍之前,当红影视明星黄磊一人集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而除了拥有最好的主打阵容外,该剧中的配角也个个有名有料,其中剧里的老馆长由人艺老艺术家朱旭担纲,台湾著名艺人苏慧伦和黄舒骏也在剧中友情客串了重要角色,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主角是江南古镇乌镇,这个有着水墨画韵味的古镇是江浙一带最后一块尚未完全开发的处女地。第一次做导演,黄磊就将故事放在了这座千年古镇,并起用了当年合作《橘子红了》的全套幕后班底,秀丽的乌镇、缠绵的爱情、惟美的画面,都使得该剧成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新人文剧”力作。撰稿 记者 杨彬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