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成型的喜悦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快活谷

  谷德昭专栏

  《龙咁威》已经开了十多天工,拍摄进度顺利,即是把制片部拟定要拍完的东西都拍完。作为一个编剧导演,比“拍完”更重要的任务是要把电影“拍好”,起码要把原先剧本
赋予的剧情拍出来,如能够锦上添花则更美妙。

  对着剧本上的文字已超过两个月,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试拍,已有了一些既定的画面。但文字终究是文字,要把概念活生生地呈现出来,完全得靠演员的演绎。主角郑中基最早入戏,皆因他一直有参与创作过程,在设计主角“龙威”这个人物时,他不断提供一些小趣味、小环节,令“龙威”在文字阶段时已有了人味,再由他本人演出时,活脱就是一个“龙威”。

  女主角是新人邓丽欣(女子组合Cookies的队长),她年纪轻,演出经验少,当初选定了以她作女主角的时候,心中着实有点担心,但随即将这份担心转化成挑战,若然成功了,将有莫大满足感。为了她的造型,费煞了思量,邓的外型属于清“纯”的邻家女孩,标致但不太特别,尤其是她大部分时间都与其女子组合混在一块,面貌容易模糊,观众很难分出谁是谁。

  对她的造型塑造,我们提出了三大注意事项:1·要邓看起来成熟一点;2·要具备女主角的魅力,不一定是性感,但起码要男观众认同她是某一类型的尤物;3·要跟以前的邓有显著的不同,新一新观众的耳目。为此与美指及服装设计不断翻杂志找素材、不断试造型,试了一遍不过劲,再试。终于一天,为邓卷了一个微带小波浪的卷发,感觉登时很对劲,最重要的是看见邓在镜中看见自己的造型时,眼中放出了光彩。不是造型造她,是她碰上了适当的造型。造型造对了,演员就多了信心,有信心是成功的第一步。果然,邓在头几天有水平之上的演出,就算是坐在影帝曾志伟先生旁边也没有表现出怯场,这令我放下了心头大石。

  另外三位主要演员:曾志伟、张达明及李灿森,由于故事主线并不落在他们身上,故此能够告诉他们的实在不太多,但在拍摄的头三天之间,看见他们像是胚胎一样慢的成型,逐渐掌握到角色的性格,由我印象中的一堆文字发展成为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戏中人,告诉你,作为导演,这种感觉很过瘾。

  (注:曾在前两期征求《龙咁威》的内地片名,电邮踊跃,现以《非典龙》及《港龙出海》较具别趣,请影迷继续提供好的片名,衷心感谢!我的电邮是:foodkok@hotmail.com) 谷德昭

  本版所有文章未经本报允许,不得转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