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凯瑟琳-赫本溘然而逝 百老汇将灯火齐灭表纪念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2:41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就在“好莱坞第一绅士”格里高利-派克刚刚辞世之际,美国影坛的另一位传奇人物、世纪影后凯瑟琳-赫本已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2时许在家中溘然而逝,享年96岁。在长达60年的演艺生涯中,赫本在银幕上塑造了一大批经典的“女强人”形象,并因此四度荣获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该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并为她赢得了“美国影坛第一夫人”的美誉。

  1907年5月12日,凯瑟琳-赫本出生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市,父亲是一名医生,母亲是一名女权运动者。大学毕业后,赫本在百老汇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随后,她在两年间连续主演了6部电影,其中《晨辉》更让她获得了一生中的第一顶奥斯卡影后的桂冠。此时关于她个人生活的报道和传闻也越来越多:举止傲慢,穿着不修边幅、在镜头前不化妆、拒绝记者采访……迫于舆论压力,赫本曾一度重返百老汇,事业也就此滑坡。

  从1935年到1940年间,受困好莱坞的赫本只获得过一次奥斯卡提名,其他的8部作品都惨遭失败,她也因此被评论界称为是“票房毒药”。此时,赫本买下了舞台剧《费城故事》的电影制作权。同名影片一夜走红,她也因此第三次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在接下来的影片《而立之年的女人》中,赫本首次与当时的红星斯宾塞-屈赛演对手戏。随后,两人又合作了多部影片,并展开了长达25年的浪漫恋情。

  1951年,赫本以影片《非洲皇后号》第五次获得了奥斯卡提名。整个50年代,赫本都是以塑造性格坚强的女性角色而博得了影迷们的青睐,并因此四度荣获奥斯卡影后提名。60年代,赫本以影片《长夜旅行》为自己赢得了第九个奥斯卡提名,然后息影五年。复出后,赫本的第一部影片就是《猜猜谁来吃晚宴》,这也是她与屈赛合作的最后一部影片(屈赛在完成这部影片之后就去世了),该片还为赫本带来了第二座“小金人”。次年,赫本出演了历史巨片《冬狮》,使她蝉联影后桂冠。到了70年代,赫本开始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电视电影方面,而一部《金色池塘》则再度唤起影迷们对她的注意。该片不仅令她第四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而且也尽展这位高龄影后常青不衰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年事已高的赫本健康状况一直就不很理想,时常被关节炎、肺炎等疾病所困扰。再加上罹患了帕金森氏综合征,她已不在公众场合露面了,只是在家中尽享天伦。

  赫本去世的消息是由她的好友辛茜娅公布的,她称赫本完全是因为年龄过高的自然原因而去世的。弥留之际,很多家人都陪伴在她的身边。根据赫本的遗嘱,她死后将不举行任何纪念活动,葬礼也将以私人的家庭形式进行。

  赫本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影迷都表示震惊,而美国戏剧和制片商联盟的发言人随即表示,为了纪念赫本,当地时间7月1日晚上8时,百老汇大街上的街灯将同时熄灭。(舒彤)

  赫本 48年惊艳奥斯卡

  金色池塘(1981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冬狮(1968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猜猜谁来吃晚餐(1967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长夜旅行(1962年,获奥斯卡提名)

  去年夏天(1959年,获奥斯卡提名)

  造雨人(1956年,获奥斯卡提名)

  夏日时光(1955年,获奥斯卡提名)

  非洲皇后号(1951年,获奥斯卡提名)

  而立之年的女人(1942年,获奥斯卡提名)

  费城故事(1940年,获奥斯卡提名)

  爱丽丝-亚当(1935年,获奥斯卡提名)

  晨辉(1933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