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李谷一非典后首次赴外演出选择沈阳 我可以吃老本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1:47 沈阳今报

  记者宁玲/文姜猛/摄

  今报讯 我国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昨晚来到沈阳,参加了沈阳市庆七·一广场文艺晚会,这是非典解除后李谷一首次赴外地演出。面对沈阳的观众,李谷一情绪饱满,即兴来到台下,走到了观众中间,一口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难忘今宵》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风采不减当年。演出结束后,本来要赶飞机回北京的李谷一在记者的
强烈要求下友好地接受了采访,就一些热点问题,李谷一给予了正面回答。

  提议真唱要立法

  虽然已经年过半百,李谷一昨晚在露天舞台上的演唱仍然显示出扎实、纯正的功底,观众可以看得出,李谷一是真唱。对于目前崔健的“真唱运动”,李谷一表示支持,并且将其付诸于实践,“歌手真唱是对观众最起码的尊重,假唱来得容易,但那是对消费者的欺骗,作为政协委员,我已经提案,真唱需要法律维护,现在有些歌手假唱是因为没有一个基本的约束,我当然支持崔健的真唱运动,但就目前中国歌坛的状况而言,每个歌手都保证不了百分之百的真唱,尤其是电视台录节目需要配合字幕的时候。在我的提案中,详细地规定了哪些场合需要真唱,哪些场合可以假唱,如果违反这些规定就是犯法,它将作为制约歌手的准则。”

  乐坛不只有那英

  在中国流行乐坛上,没有人能否认那英的“天后”地位。作为那英的前辈,李谷一在肯定那英实力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是很优秀的歌手,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一点我能理解,但天后不是永远的天后,总有一天,中国乐坛会有新人替代那英。目前中国乐坛毕竟不光只有那英,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就是市场,就是一种成功。”

  为曾经的言论补充前提

  李谷一曾经在青年歌手大赛中,因说出了“长得漂亮的歌手会在比赛中占便宜”的言论后得罪了不少人,昨日记者重提此事,李谷一仍坦然置之地说,其实这是很自然的道理,现在仍然可以为这句话负责,但她还是稍做了一点补充,“我唱歌唱了四十多年,一直很重视外在的形象,因为做歌手就要成为舞台上的公众人物。但有很多歌手虽然有好的外表,但唱功下得并不够,不够刻苦所以在歌坛上寿命很短,如果不努力提高自己的唱功,即使从歌手大赛上脱颖而出,也红不起来,所以唱功比长相更重要。”

  我可以吃老本

  歌手每次演出都唱自己的老歌已经成为目前歌坛的一个怪现象,李谷一不怕别人说她有吃老本之嫌吗?“这个要一分为二地看,因为我是老歌手嘛,我唱老歌会在观众中更有市场,因为怀旧是人的天性。但现在一些新歌手唱老歌的现象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他们应该唱新歌,这样对于歌手本人或者中国乐坛都更有进步意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