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功夫》少女”不到时候不露脸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2:02 新闻晚报

  目前有关周星驰新片《功夫》的女主角人选已经成了一个最大的悬念,前一阵曾被媒体热炒的将成为“星爷新宠”的沈小妍忽然表示“我从来没有与这个剧组接触过”;这两天某些媒体上又出现了另一个上海女孩黄圣依的名字,一时间令人真伪莫辨。记者昨日从剧组之外的途径获悉,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读的二年级学生黄圣依已经和《功夫》剧组签约,她的戏份要到7月中下旬才开始拍摄,同时遵照剧组的严格规定,身为新人的她不会擅自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

  不少记者还记得两年前周星驰在上海拍摄《少林足球》时向媒体全面开放片场的大方举动,但今非昔比,如今的周星驰终于也学会了王家卫对自己的影片遮遮掩掩的伎俩,这两天,各家媒体绞尽脑汁纷纷扑向现场,但结果大多无功而返,甚至还有摄影记者被保安“请”出现场,对于女主角的人选据说周星驰还下达了“一旦在公开前泄密、立即换人”的严令。而这一切都和影片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资有关,该公司按照美方的思路对影片宣传进行统一安排,连周星驰本人的星辉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很难插手,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媒体也只能各尽所能与片方打一场“游击战”了。

  黄圣依“MJ大赛”脱颖而出

  对于黄圣依这个名字绝大多数人都很陌生,虽然她刚刚参演了偶像剧《红苹果乐园》,在北京影视圈也小有名气,但她却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女孩。3年前,还在读高中二年级的她就曾在上海的一次“MJ(电影节目主持人)大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2000 年6月,上海有线电视戏剧频道的名牌电影栏目《灿烂星河》为招募主持人而面向全市举行了这场“MJ大赛”,在一千余名参赛者中,黄圣依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这个小巧玲珑的高中女生以其亲切自然的表现和大方得体的谈吐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无论是她表演的民族舞还是个人自述,都没有其他选手急于求成或过于做作的毛病。终评时包括靳羽西、李欣等在内的评委几乎不约而同地将她圈定为第一名。

  领奖后记者曾对黄圣依作过简短的采访,当时黄圣依正在交大附中读书,她出身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学习成绩也不错,这可能也是她在台上的个人气质胜过其他选手的原因所在。当时黄圣依曾表示高三毕业时想报考交通大学的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并无意进艺术类院校,没想到一年以后这个经常在街上被星探拦住的上海女孩还是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校门。

  从“MJ大赛”胜出后黄圣依担任了一段时间的《灿烂星河》节目主持人,期间还曾与沪上一群电影记者赴京采访,在酒店休息时大家一起打80分解闷。不过黄圣依的牌技显然远不及她的演技,偏偏她又和《申江服务导报》的老大哥黄飞珏作搭档,结果一不小心把“红桃A”也灭到了底牌中,把黄飞珏气得当场变了脸。如今一说起黄圣依,大家就会想起这段趣事。

  会不会成为“李卉”第二

  虽然已成功走进《功夫》剧组,但黄圣依的星途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记者还清楚地记得两年前《少林足球》拍摄前,周星驰曾为影片举行了一次全国范围的新人选秀活动,结果广州女孩李卉幸运当选,星辉公司也随即大张旗鼓地组织媒体对她进行宣传报道。但在《少》片正式公映时,李卉的戏份却只有片头和片尾招摇过市踩到香蕉皮的几个镜头,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跑龙套的群众演员。

  如今,李卉更已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据说李卉虽然颇得星辉公司一班工作人员的好评,但周星驰本人似乎并不喜欢她,最后自然不被重用,而演艺圈的残酷从中可见一斑。

  据有关人士透露,黄圣依此次的戏份不会很重,但也绝不会像李卉那样“转瞬即逝”,就看周星驰的心情好坏了。银幕上的“周星星”永远搞笑,生活中的他却是沉闷古板,此次哥伦比亚的投资对他既是机会也是压力,能不能重演《少林足球》的票房神话还很难说,也难怪周星驰在现场一副严厉的表情了。对于黄圣依来说目前只能小心谨慎地在片场向前辈们学习,这回可不能轻易出错牌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