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归亚蕾:经验是演员的包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7:19 北京晚报

  内地观众最早在80年代的琼瑶剧《雪珂》中看到归亚蕾的身影,她在剧中饰演一个老太太。时隔20余年,归亚蕾依旧一如既往地扮着各种各样的老太太,从《婉君》、《喜宴》、《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如今又走进了正在京热拍的《沧海英雄》剧组。和记者相约,归亚蕾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谦和有礼,如果不是畅谈一番,很难想象这样一副波澜不惊的外表怎能在戏中迸发出如此之多的激情。

  我相信大导演的水准

  随着年龄的增长,归亚蕾似乎越来越高产。从去年开始,她奔走于《沧海英雄》、《汉武大帝》、《大明王朝》三个剧组之间。“因为都是好戏,所以舍不得不接呀。”归亚蕾解释说,“我不是没有原则的滥接戏,其实是我的运气特别好,而且我相信大导演拍出的一定有他应有的水准。接拍《沧海英雄》是因为我很仰慕陈家林导演和刘和平编剧,接着胡玫导演的《汉武大帝》,我看过她的《雍正王朝》。最后就是《大明王朝》,讲的是明朝清官于谦的故事,也非常好,忍不住又接了。”

  经验是演员的包袱

  60年代从台湾国立艺术大学毕业的归亚蕾在出道的第一部电影《烟雨朦朦》中扮演依萍,从此开始一路获奖频频,三十多年后她对演戏那份笃定的热爱常常溢于言表:“其实戏剧这个东西很迷人的,它很诱惑你,让你学习在这个社会上做人处世,学会包容。”但对于“常青树”之称,归亚蕾却是笑而不答。“我常常讲,经验是演员的包袱。刚开始我看剧本,一看就知道怎么演,现在很多以往的经验都会一个个的在脑子里闪现出来,出来一个就丢掉一个,直到什么也没有了为止,因为如果希望有所突破,就完全要靠自己熟读剧本,努力揣摩,在角色上下工夫。”归亚蕾笑言,常青树也有自己的尴尬,“像我这样拍了很多年戏的人,现在其实也渴望与人交流,但现在这种机会并不多。拍《汉武大帝》时,焦晃老师给了我很多东西,我一直特别感谢他。”

  NBA的超级球迷

  有些女人拥有幸福的家庭,有些女人拥有成功的事业,而归亚蕾居然两者兼得。采访过程中,每次酒店总台的电话响起时,她就不自觉地侧耳细听,因为怕是女儿从美国打来的长途。这段时间在剧组,有没有想家?这句常问小孩子的话一出口,记者就已经觉得有些不妥了。可归亚蕾倒是一副问到心坎里的表情。“哎哟,想死了,不过马上就快胜利在望了。”她说,“我从现在开始尽量少接戏了,就算退而不休吧,万一将来又有好角色,两三个月的,我可能会忍不住的。话不能说死。但戏演得越多越觉得人生短暂呀,还是和家庭多相处的好,和丈夫孩子多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那闲下来会不会觉得无聊呢?“不会,我有很多爱好,比如我爱看NBA,我是湖人队的拥护者,迷奥尼尔。看球时跳得最高、叫得最大声的就是我,平常我很少出家门,但一看球就完全不是我自己了,只有我的家人知道我活泼的一面。”归亚蕾笑得甜蜜蜜的。金力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