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功成名就惟愿儿子安康 朱时茂笃信做人要老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09:34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今报讯 在人们的印象里,朱时茂是《牧马人》里的许灵均,是舞台上老实忠厚的警察姐夫。现在的朱时茂是西装革履的成功商人,名人高尔夫公开赛的三甲选手。在亚运村里,记者见到的朱时茂是温和的长者———他拉开车门向记者招手:“上来吧,我让司机慢点开,咱们简单聊聊。”

  我喜欢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情

  上世纪80年代末直到90年代初,朱时茂和陈佩斯这对“黄金搭档”在春节晚会上大放光彩。陈佩斯渐渐淡出了小品舞台,朱时茂也去了美国,远离了人们的视线。直到1993年的电影《雾宅》,人们头一次发现,朱时茂的名字前面打上了“制片人”三个字,十年来,好多部电视剧的制作也和他的名字相连。朱时茂说,最新制作并主演的电视剧《追梦谷》不久前杀青,他的下一步计划是电视剧《金融街》。

  今报:现在人们还会记起那部著名的《牧马人》,您的事业就是从演电影开始,又转到小品,现在怎么想到做幕后?

  朱:其实早在做演员的时候我就感兴趣,毕竟做演员有可能不长久。十多年前,我就想到过,那时还在演小品。后来做了电影《雾宅》,我做的也是我演的。其实如果人的能力和精力都还有的话,只做一件事可能会觉得不过瘾,所以我就去做了制片方面的尝试。现在做下来,我觉得很有意思,不过我喜欢做别人没做过的东西,《追梦谷》就是,现在还没有电视剧反映高尔夫球手的生活。但如果拍成专业训练的片子没有人会看,其实还是以高尔夫为依托,表现商场上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竞争、亲情和爱情。

  今报:在圈里你打高尔夫球是出了名的,还获得过名人公开赛的前三名,现在自己也在经商,《追梦谷》反映的也是自己的生活?

  朱:(笑)应该说没有,只是因为我喜欢打高尔夫,才想到搞这么一部戏。那还是在两年前,我在上海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朋友聊天之间发现还没有一部反映高尔夫球手生活的片子,我就动心了,后来就开始着手筹备。

  今报:电视剧的名字很有意思,您想追一个什么梦呢?

  朱:我想人在生活中都会有一种愿望。我具体有什么梦一下子还真想不出来,(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的儿子能健健康康地成长,我的儿子11岁了,现在在美国。事业上希望自己搞出几部好戏来,好长时间以来,我都没有演什么戏,以后希望自己能演一些好角色。

  可能不适合再演小品

  属马的朱时茂在演艺圈里已是功成名就,他有这样几个身份:演员、制片人、商人。延续刚才的话题,高尔夫、金融街、经商,同这几个词联系起来的是他的精品生活。

  今报:你已经离开小品多年,现在的你给人的感觉是商业上的成功人士,好像不太适合演小品中的小人物的感觉了。

  朱:也有可能,即使再演的话,也同从前的形式不太一样了。不过你现在看到的是我本人,并不是我的表演,不能说有了钱就不能演穷人了。小品是故事,是需要人和人之间碰撞出来的,我的表演可以去表现去驾驭这个人物。如果我不能,我就不去演小品了。因为从前的小品基本都是我和佩斯自己创作的,都有我们自己的经历在里面。虽然现在我给别人的感觉可能和以前不同了,但从前生活的痕迹是不会抹去的。

  今报:在《追梦谷》中好像有一大批“复出明星”,有与你同时代的演员李凤绪,还有曾主演《红樱桃》的郭柯宇等,看到这些优秀的演员和身边朋友的沉沉浮浮,你有什么感觉?

  朱:是啊。李凤绪是我们那个年代特别优秀的演员,无论是演技还是形象都特别好。……但是人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只要自己认定的,干什么都好。我做过节目,做过电视剧,虽然远离了表演,但我一直没离开。如果出国,就要主动去适应人家;如果在国内,就要考虑养家糊口、工作、奋斗、争取更好的待遇。不同的选择,结果是不同的,有时候的选择可能不是正确的,一个选择可能会带来十年的懊悔,但没有办法,生活就是这样。

  今报:那你这么多年顺利吗?

  朱:也是有起有浮。第一次制作电影《雾宅》时的情况不是很好,但现在还不错。因为我觉得做人要实在和老实,做事要踏实。可能因为我这个特点,所以朋友们愿意同我合作。而且,我们一合作就是很长时间。

  今报:那你本人同银幕上和舞台上的形象都很相似?

  朱:(笑)倒也不是,电影和小品中毕竟有表演的成分在里面。虽然我没有什么座右铭,但我笃信这一点———做人一定要老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