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尹盛喜静静地走了老舍茶馆火火地开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2:3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路艳霞

  6月30日零时48分,老舍茶馆总经理尹盛喜因为肺心病积劳成疾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终年66岁。在他生命垂危之际,只能以呼吸机维持生命,无法张口对亲人说话,这位坚强的老人就不断用手势示意———他做的最多的动作是攥紧拳头,老舍茶馆经理、尹盛喜之女尹智君领会了父亲的意图———拳头意味着力量,也意味着让大家精诚团结,使老舍茶馆渡过
一个个难关。

  尹盛喜的灵堂位于老舍茶馆二楼,灵堂昨天早上6:00才布置完毕,在圣洁花圈的簇拥下,遗像上尹盛喜淳朴的微笑一如既往。尹盛喜去了,但老舍茶馆的一切都没有改变,伴随尹盛喜的是他平生最爱的京剧妙音和渊源茶艺,更有尹盛喜最珍视的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熟悉尹盛喜的人都清楚,他不愿意看到静悄悄的茶馆,他最愿意看到的是红红火火的茶馆。

  昨天下午,三楼的“戏迷乐”红红火火开锣,离演出开始还早,台下的戏迷早已坐得满满当当。家住通州区的老中医张世元今年82岁,14年来,老舍茶馆每周三、五下午的京剧演员、戏迷票友联谊专场老先生场场没落过。老先生说,在这儿听戏最过瘾,不像在剧场又要走过场,又有跑龙套,这儿全是唱,一个接一个,百听不厌。戏迷们心里清楚,为了他们这点儿雅好,尹盛喜总经理没少费心思,由于这些场次票价低,每年企业需要投入十多万元,十几年就是上百万元。

  1979年,尹盛喜辞去了街道办事处干部的公职,带领待业青年以两分钱大碗茶开始起家,其间沟沟坎坎大风大浪都一一闯过,如今将近二十多年过去了,屹立在众人面前的是充满浓郁京味文化的“聚宝盆”———开办于1988年的老舍茶馆,以其典雅古朴的陈设,深厚的京派文化底蕴,精美的传统艺术表演,十余年来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在老舍茶馆饮清茶、品小吃、听京戏已成为北京文化旅游的一处别致风景。尹盛喜总是说,老祖宗留下的东西现在要赶紧捡,等以后再捡就支离破碎了。

  尹智君清瘦的脸上挂满了泪水,“非典时期将近三个月没有营业,老舍茶馆因此损失了将近200万元,父亲只要身体许可就将茶馆负责人叫到病榻前,商议如何减少公司的经营损失,7月4日是老舍茶馆重新接待顾客的日子,也是父亲几个月来最盼望的日子,可是他却没有看到这一天”。尹智君说,老舍茶馆眼下面临方方面面的困难,等待客人到来的焦虑心情无以言表,眼下他们通过电话、寄票以及一楼开办夜市等方式聚拢人气。尹智君说,以后我们还会遇到种种困难,但我相信父亲的在天之灵会保佑老舍茶馆,会保佑我们大家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