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筒子楼里家长里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6:39 北京晚报
  徐帆陈建斌明晚上演“结婚十年”悲喜剧


  爱情婚姻一直是影视热拍的题材。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投拍的《结婚十年》,明晚起在北京电视台播出。20集电视连续剧《结婚十年》以“家长里短”的平凡视角,演绎了一对夫妻———徐帆和陈建斌“走进”婚姻“围城”十年的苦辣酸甜

  改编自上个世纪30年代同名小说

  《结婚十年》其实是上世纪30年代著名女作家苏青同名小说的现代版。全剧讲述了成长(陈建斌饰)与韩梦(徐帆饰)两人在学校相恋,毕业后一起到一座城市,从此开始他们十年婚姻的历程。其间,他们经历了一系列创业的艰辛,也经历了许许多多情感的嬗变……

  该剧女主角徐帆说:“《结婚十年》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小人物的生活。剧中描述的很多生活细节不仅和老百姓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简直就是现实生活的翻版,我觉得特别生动。我演的女主角韩梦和男主角成长‘结婚十年’,经历的是从步入婚姻的第一年到结婚的第十年这一漫长过程中,两个人从开始的兴奋期到一个平稳甚至有的时候是有点麻木时期的情感和心态。我觉得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从中都可以在心里面回眸一下自己的婚姻生活。虽然我自己的婚姻生活只有3年,但是我觉得这个戏许多细节特别的有意思,拍着拍着有时觉得那些戏对自己也是一个提醒。”

  徐帆陈建斌在筒子楼里“围城”

  男主角陈建斌生活中虽尚未步入“围城”,但他觉得成长这个人物跟自己有很多相似。他说:“一个大学生毕业以后,往往都得受几年煎熬,这个过程每一个人都有,有的人时间比较长,有的人时间比较短,我觉得我和成长特别相似。第二,剧中成长结婚、生子都是在筒子楼里,我也有几年住筒子楼的经历。《结婚十年》实际上就是家长里短和人物的悲欢离合,它写的是普通的两个人的平凡生活,不可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我觉得能拍这个戏挺幸运的,遇到了导演高希希。高导演给演员的创作空间比较大,同时可以让我们尽情地发挥;还有搭档徐帆,她的创作心态特别好,她不像有些女演员或者是有一定名气的女演员那样,非要将一些自己的东西带到戏里,我和徐帆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演起来很默契。”

  其实演的都是些生活琐事

  《结婚十年》导演高希希曾执导过《花非花》等悬念剧,此番聚焦老百姓的生活琐事,能否拍出可视性?对此,高希希信心十足。他认为“对于老百姓来说,所有的琐事都是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事情。这部戏是通过一对夫妻真实的、感人的结婚十年的历程,来展示我们社会的一些变化和他们之间感情的历程,通过这个历程同时也展现了社会的变化,这个戏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韩梦和成长两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这对夫妻从新婚开始到中间的分离,再到生活好了以后面对的问题等等,我觉得恰恰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你的身边、我的身边、他的身边好像都在发生的事情。我觉得这部戏能打动人心的地方正是大量的来自现实的生活细节。虽然有一些细节似乎有些极致,但是它们恰恰反映了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状态。透过两个人和一个家庭的成长过程,观众或许能对自己身边的事儿有一个重新的认识。通过这部戏能达到与观众沟通,这正是我所追求的。”力维 文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