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与冯小宁面对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7:43 深圳晚报


  得到冯小宁电影新作《举起手来》开机的消息,记者既兴奋又紧张。马不停蹄驱车赶赴八里沟、南村堵截、华艺宾馆守株待兔,四五个小时的“穷追”之后,总算见到了采访的主角,经历选景一天的奔波之后,披着一身疲惫的冯小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中国电影市场机制不健全

  提到目前的中国电影,冯小宁认为主要问题是市场的机制不健全。中国每年都有一些优秀作品,各种题材的都有,但他们推向观众的途径比较混乱,比如说发行的院线之间存在竞争,比如说影院瞒报票房,造成投资方的损失。加上外来大片的压力,电视业的冲击,人们自由的时间比较少,大量的功夫还想着赶紧挣钱,过好日子。大量的因素造成了在影片推向市场的过程中讨好般地追着观众,这不是一种不正常,我们完全可以适应成一个通过好的电影来把我们观众吸引过来。但是现在是一个混乱阶段,不可能一两年就变规范。

  有人曲解过我的话

  记者向他求证一种说法:“冯小宁说,别拿获奖当回事。”冯小宁当即反驳:谣言,绝对是谣言。断章取义,曲解了我的话。只要我说过的话,照我的原话登出来,我就会负责任。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可以这么说,获国内奖和获国际奖对电影工作者来讲都是重要的鼓励。电影拍得是否成功获国际奖是一个重要的标志,获国内奖也是一个重要标志,得到专家的认可和评审通过也是一个重要标志,获得很高的票房收入也是一个重要标志。这四个方面都是重要标志,但都不是惟一的标志。真正好的作品,要经过一段时期的历史的考验,仍然能够成为人们所认可、所传颂的作品。

  我拍片子不喜欢炒作

  冯小宁对目前流行的炒作概念似乎很反感。“我拍片子不喜欢炒作。我喜欢把东西做得更好。不喜欢炒作,不是不重视,在中国影视界的炒作中有很多虚伪的东西。因为我缺乏那种削尖脑袋、挤到炒作里面去的本事。我的有些片子应该是可以火爆全国的片子,但没有火爆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性格问题,性格决定命运。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孤芳自赏的人,我向来是个很大众化的人,我拍片子一再地强调我是在为老百姓拍片子。”

  他还说:“电影这种东西,有时候炒得火火爆爆的东西未必是很好,或者说难长命,就像历史的一个突然崛起,一个浪花,过去也就完了,真正的电影艺术、文化是沉在底下的。文化的大河,我早就给自己定位了,我一定要使自己的作品,哪怕是在当时当世不一定多么火爆,但我一定要使它值得进入民族文化的长河。哪怕我是在河底下呆着,但我做的扎实,我抓住的是一些真理性、共性的东西。我把文化做成我们这个行业的一种闪光,哪怕我去世了,留下的是一种作品的辉煌。”

  刘薇衣服太干净,冯小宁亲自抹土,制造真实效果。

  (图片见PDF版A12版)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