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杨千嬅吴彦祖上海执行“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0:45 千龙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一个是冷面小生,却要练习鬼马搞笑;一个是“大笑姑婆”,却说“最想拍的是文艺片”,做演员还真是矛盾。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香港演员杨千嬅和吴彦祖携带着《美丽任务》来到上海,两个
在观众心目中已经被定型的“酷哥”和“傻妹”却在记者面前一反常态,纷纷展示自己的“另一面”。吴彦祖:天生调皮

  吴彦祖在《新扎师妹2:美丽任务》中要扮演一个搞笑的角色。对于已经熟悉了他冷峻面孔的观众来说,颇有几分新鲜感。不过,他自己认为,调皮捣蛋是天生的。

  当记者问他在经历了《紫雨风暴》、《游园惊梦》等影片后,被人叫作“冷面小生”。如今开始接触喜剧片,是不是能够习惯夸张搞笑的风格。吴彦祖似乎有些不屑地说:“读书的时候我其实就喜欢玩这些(意思是恶作剧)。”据悉,即使在拍摄的时候,吴彦祖也没有闲着,他甚至一度在片场“调戏”杨千嬅。他一本正经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B UTTERFLY(蝴蝶)是一种很美丽的动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杨千嬅就会害怕,拍戏的时候,我就老是将蝴蝶弄到她身上吓她。”虽然说的是笑话,说话的吴彦祖端的还是冷酷的面孔,好象说的是别人的事情,很有些“铁面幽默”的味道。

  不过,话虽如此,调皮并不等于是喜剧,采访中的吴彦祖似乎也没有透露出多少夸张搞笑的喜剧天份,父母是上海人的他身上似乎更多一些文艺的东西,他和记者们津津乐道的是4岁那年如何第一次到上海———听着满街的人讲着父母在家中讲的上海话,有一种“W ARM(温暖)的感觉”;少年时候从家中翻出祖父穿过的海派长袍,如何细心地分辨出中国的风格竟是英国的布料……虽然汉语说得结结巴巴,但是在讲述这些很“琐碎”的东西时,吴彦祖反而是眉飞色舞。

  看来,还是作为导演的马伟豪评价正确,他说:“如果将周星驰的搞笑功夫打10分的话,那么杨千嬅就是7.5分。(记者问:吴彦祖呢?)……他啊,还刚刚开始演,我不给他打分,等以后吧。”

  “他是那种长得很好看的演员,一般这样的演员就不会去动脑筋,不太去努力,但是他大概是担心别人将他看作是那种“花瓶”,所以他尽力去尝试。”杨千嬅:“搭”上王家卫

  出道以来拍的清一色全是喜剧,外加她标志性的“傻大姐”式微笑,杨千嬅的名字就和“大笑姑婆”联系在了一起。然而昨天,杨千嬅却向记者抱怨:这个“雅号”越来越成为她戏路拓宽的负担。据悉,为了另谋出路,她甚至“搭”上了王家卫的车,将演出一部文艺片。

  素有“大笑姑婆”名头的杨千嬅,在面对记者的时候却显得很”学院“派。她一板一眼地说:“来找我演的戏几乎都是喜剧,现在经济不景气,大家生活压力都很大,所以需要笑声……喜剧并不是那么容易演的。虽然拍了不少喜剧,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最高境界,比如台词节奏感的把握,情绪的调节都需要经验。我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我把每部戏都当作修炼的过程。”不过,她接着话锋一转:“拍了那么多喜剧,我很想尝试其他类型的片子。我很期待拍一部文艺片。”

  为了说明她其实很适合拍文艺片,她一边大笑一边解释道:“文艺片的基调和我的性格比较接近,有很多表现内心戏的东西。”她告诉记者:她其实“有一颗细腻的心”,平日喜欢写写散文,记录一下心情故事,空闲时还会练练书法。听起来,杨千嬅的“文科”水平还不低。她说,作为歌手和演员,最喜欢的就是把平日里的点滴琐思付诸笔端,但很遗憾因为种种原因,近期尚无出版打算。

  在期待的同时,其实杨千嬅已经有一部片约在手了,这部和王家卫合作将于8月底开拍的电影是她等待已久的首部文艺片。由于剧本还在不断地修改,她没有透露片子的详情。

  “她傻?难道你不觉得她很聪明吗?一年拍四部戏,不同的导演,不同的对手,她却从来没有传出绯闻,很多演员都乐意和她做朋友。她很厉害。” (李建中 季剑炜 刘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