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川妹子马咏梅全球第三美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4:34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吴晓铃) 德国当地时间3日20:00(北京时间4日凌晨2:00),2003年国际洲际小姐总决赛在德国柏林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川妹子马咏梅在比赛中艳压群芳,获得了季军,而冠亚军则分别由来自黎巴嫩和委内瑞拉的选手获得。昨日,马咏梅在柏林机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对能在洲姐中获奖十分满足,“我现在脑子里还一片空白呢,就像还在做梦一样!”马咏梅称,在德国受了十几天罪,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好好吃一顿麻辣火锅。

  一路闯关意外获奖

  在德国的十几天里,马咏梅的心态一直很平和,对能否获奖看得不是太重。昨晚的总决赛一开始时,组委会就宣布了进入前十名的选手名单,听到自己的名字位列其中,马咏梅自认为已经知足了,哪知民族服装和泳装两环节比下来,她居然又冲进前五,“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接下来,马咏梅在晚礼服环节和机智问答中一路闯关,终于获得了第三名。

  对获奖,马咏梅归结为她准备多年有丰富的经验,“这次有38个国家的选手参加比赛,她们的实力都很强,我也不像她们那么漂亮,所以能夺得季军很是意外”。马咏梅表示,在获奖当晚她就给远在千里外的父母打电话报了喜,而一直等着女儿消息的双亲激动地说,“很好,准备这么多年终于有结果了!”

  机智问答稍显逊色

  在当晚3个小时的比赛中,马咏梅最难忘的是机智问答环节。当主持人问她“如果你有机会成为总统,有权力去改变一些东西时,你最想改变什么?”当时,马咏梅未用翻译自己用英语回答:“让更多的国家有女总统,改变更多女性的权利。”不过,正是因为她的这个回答不太全面,让她在这个环节丢分不少。据马咏梅的陪同人史嗣智称,评委在比赛过后表示,马咏梅的表现各方面都很优秀,但英语表达得比较差,如果她让翻译帮忙回答,拿亚军都有可能,因为马咏梅和亚军委内瑞拉小姐的分数十分接近。

  不过,马咏梅十分知足,在拿到1000美元的奖金后,她当即捐了一半给红十字会,另一半则留着给家人买礼物。马咏梅透露,她已经给妈妈买了项链和香水,给妹妹则买了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自己最想的就是赶快回家吃一顿麻辣火锅,因为德国的食物让她很不习惯,十几天下来已瘦了近5公斤。回国之后,她将协助有关方面力争将洲际小姐总决赛搬到中国。

  马咏梅vs吴薇

  两位美女马咏梅、吴薇都和成都有缘。马咏梅是标准的川妹子,而吴薇在参加环姐比赛前曾在成都进行过12天的集训,算是“成都造美女”,而她们在分别参加两项国际选美赛事时,却是一胜一败……

  头衔

  马咏梅:环姐四川赛区冠军,未进中国赛区总决赛。

  吴薇:环姐中国赛区冠军参赛费用和行头:马咏梅:约20万元,十几套参赛服。主打服:简约旗袍,胸口用亮片绣有“中”字。

  吴薇:10余万元,十几套参赛服。主打服:一件红色的格格装。

  准备

  马咏梅:无需准备,十几年在为冲击环姐努力,参赛前到德国购买了一些佩件饰物。

  吴薇:成都训练12天,学习如何走台、英语、巴拿马的知识以及化妆等技巧。

  比赛心态

  马咏梅:很有信心,自认总有成为公主的一天,进入大赛时则抱平常心。

  吴薇:很有信心,相信东方美能够得到肯定,拿不拿奖并不重要,重在参与。

  比赛结果:

  马咏梅:洲姐季军吴薇:未进前15名优劣

  马咏梅:具有强烈的获胜野心,同时准备充足,比赛时状态不错,首都经贸大学的本科学历为她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基础。比赛时和选手们打成一片,走台自然,受到了熟悉国际选美赛事评委口味的人的指点,因此成绩不错。

  吴薇:颇具东方女性的美丽,对比赛抱平常心,没有经过充分的训练使之在大赛走台时显得比较业余,而她的格格服也没能获得好评。因为过分强调东方女性的内敛美,在比赛中败给了豪放自信的西洋美女。 早报记者吴晓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