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交大2亿工程开标5月难动工 每天损失上百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05:47 华商网-华商报
  早在今年2月12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公开招标的医疗综合大楼I期工程就宣布开标了,如今5个月时间过去,工程依然没有开工。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15亿元,每延迟一天开工就要损失上百万元。

  第一投标人被取消中标资格

  工程至今未开工,是因排名榜首的投标人被指“违规”,招标单位又不愿将排名第二者视为新的中标人。

  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亿余元,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去年11月发布招标公告后,近50家建筑施工单位参加报名,最终确定了陕西航天建筑工程公司(简称“陕航建”)、中煤建安工程公司(简称“中煤建”)、南通市第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南通四建”)等9家合格投标单位。

  今年2月12日,该工程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定,9家投标单位中,陕航建得分第一、中煤建得分第二,当日宣布陕航建中标,项目经理是刘建民。2月14日,中煤建向陕招标办举报,指责陕航建“弄虚作假”、“违规投标”。4月2日,省招标办的处理决定宣布,取消陕航建的中标资格,依序递补中煤建为新的中标人,项目经理是唐增旺。

  院方对省招标办决定提出异议

  对于省招标办的决定,陕航建、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均提出异议。4月15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向中煤建发函称:根据2月12日的开评标会议结果,确定陕航建为合法中标单位,“贵单位未中标”。但是,陕招标办拒绝为陕航建办理中标备案手续。

  据中煤建的招投标法律顾问介绍,指责陕航建“违规投标”的依据是陕航建的项目经理刘建民在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医疗综合楼I期工程开标时,还负责管理着其他在建工程———该处工程的一、二施工段主体完工,正在装修;三施工段仍在基础施工;四施工段仍在施工一层主体,与省建设厅有关文件的要求不符,即“项目经理原则上不得同时承建两个工程,一、二级项目经理如参加第二个工程投标时……如此呈报其所承建工程项目状况……方可参加投标”。对此,省招标办的表述是,陕航建“没有如实填写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西安交大第一医院却另有说法。院方曾对媒体表示,中煤建同样有在建工程,只是在开标前自行更换了项目经理;如果中煤建提前更换项目经理符合要求,那么陕航建中标后征得建设单位同意更换项目经理,也应该符合规定。

  中标争议僵持未决

  僵持局面一直持续到6月底,第三家投标单位南通四建亮相。6月30日,西安交大第一医院贴出新的“评标结果公示单”,说明中标人拟变更为南通四建。7月3日,中煤建再次向省招标办、西安交大第一医院递交了异议材料。

  事情最终将如何解决?2亿多元的工程,何时能够开工?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 欧洋 C13
工地被闲置数月 实习记者 申重 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