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雪村回应刘威公开信:戏子是说自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4:22 千龙新闻网
  北京娱乐信报
雪村:我才不怕挨打呢!(设计对白)
刘威:某某歌手,我告诉你,演员可不是“戏子”!(设计对白)


  7月4日,北京娱乐信报刊登了演员刘威致某歌手的公开信,信中表达了刘威对该歌手贬低演员职业的极度愤慨。刘威对该歌手在其新专辑发布会上说演员是“戏子”表示愤怒,他无法忍受自己和其他演员被人用这种封建社会的词来形容。刘威激动地表示,如果他与该歌手“狭路相逢”,绝不会轻饶了他,甚至不惜以“武力”解决。在公开信中,刘威怒斥该歌手,勒令其闭嘴,并表示该歌手不懂表演而擅自评论是脏了表演“殿堂”。今天,记者终于联系到了这位歌手,他就是一向语出惊人的雪村。

  大洋网 昨日,北京娱乐信报刊登了《刘威公开信怒斥某歌手:演员不是戏子》的文章,引起强烈关注。记者致电当事人雪村,电话那头的雪村笑着表示“不怕被打”,并且坚持自己的说法。

  对于“戏子”的称呼,雪村表示在发布会现场他说的是他自己,他很清楚这个词是贬义词,正因为如此,他才把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因为作为音乐评书的创始人,雪村表示自己的宗旨就是“源于人民,低于人民”,所以他才用贬低自己的方式来抬高人民。

  至于“戏子”之说在今时今日是否恰当,雪村认为他靠创作、表演来谋生,其实和擦皮鞋、卖糖葫芦的人一样,都是一种行当,而这个行当就可以称之为“戏子”,雪村表示自己一直这么认为,而且早已说顺了嘴,今后他依旧会这么说。

  而当记者把刘威的愤慨甚至“喊打”之声转达给雪村时,雪村笑着表示:“我不怕被打,我相信刘威不会真的这么做,我很感谢他的提醒,既然他不这么认为,我以后只把这个称呼用在自己身上,但我不打算公开致歉或解释什么,即使日后见到刘威我也不会解释什么的,因为如果那样,岂不是变成我乱炒新闻了,所以完全没有必要。”

  最后,雪村幽默地说:“一定要把下面的话加进文章:祝刘威在未来的表演生涯里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新高潮!” (翟佳)

  事件回放:刘威公开信怒斥一歌手:演员不是戏子

  昨天,著名演员刘威给记者送来一封致某歌手的公开信,信中表达了刘威对该歌手贬低演员职业的极度愤慨。

  刘威非常气愤地对记者说,这个以唱东北歌出名的歌手在其6月25日的新专辑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某些演员说角色难演完全是在装,作为“戏子”就应该什么都能演。正是“戏子”这一词让深爱表演事业的刘威出奇愤怒,他无法忍受自己和其他演员被人用这种封建社会的词来形容。由于该歌手与著名演员英达关系甚好,刘威打电话向英达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著名导演林兆华得知此事后也感到十分震惊。刘威激动地表示,如果他与该歌手“狭路相逢”,绝不会轻饶了他,甚至不惜以“武力”解决。

  北京娱乐报今日独家全文披露刘威的这封公开信,因发稿仓促,无法与这位歌手取得联系,暂将歌手的名字隐去,并将对此事件继续追踪报道。

  《XX,shutup!》

  (XX,请闭嘴!)刘威

  标题有些假洋鬼子。没办法,对英文稍微懂点儿,假装的!因为×ד老师”就是如此!××也是演员吧?不知他是否认可这个称呼?因为他以为演员是“戏子”。如果我把他也叫做演员不知是不是污蔑了他,可我以为是抬举了阁下。不懂装懂害己害人,让一个根本不懂表演为何物的去演戏或评论表演,害了他也脏了这“殿堂”。

  ××放话:“你是个戏子你就应该能演,有人说某个角色有难度,是装的(大意,但绝不止如此。在他的个人专辑发布会上,不说自己的事,非要说说别的,好像不如此就会卖得少吧。)何必装呢?”

  那好,不装!说点儿实在的。

  我记得解放前对艺人才有“下九流”、“戏子”之说。解放了!我们叫“文艺工作者”,有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在表演领域,有“表演艺术家”。共产党使我们翻了身,那你××又有何权力称演员为“戏子”呢?诋毁演员的权力又是谁给你的呢?如果不带污蔑,你也应算是“艺人”吧?你大概听说过“斯坦尼”吧?可你又知何为“四堵墙”?什么叫“规定情境”?“动作线”一词,大概你更觉晕菜了吧?还有一个人叫布莱希特,这个人你会知道吧?去查词典吧。

  我记得你好像也当过“戏子”?不要紧,你可以那样看自己,你没有权力去评论别的演员,我们是演员,不是戏子!你也可问问观众,包括你的“歌迷”或叫“崇拜者”和那些以为你是“唱歌的”或“说书的”人,他们又把你当做什么?无知不是性格!尊重别人是品格的表现,当然“自重”也是自知。你愿意作践自己是你的性格。但请你尊重别人!听说过“表演艺术家”这个词吗?多看点儿书,没坏处。英国有个表演艺术家叫劳仑斯·奥立弗,被英女王封为爵士、你还知道赵丹?于是之?英若诚?张瑞芳?(就不以年轻人为例了,免得大家像我一样生气!)不用说了你一定知道,对!他们首先是演员,然后是表演艺术家。如果你也算“公众人物”的话,请为公众也留点儿面子,别让他们太失望!因为,他们不想崇拜一个一知半解的或缺乏基本常识的“呕像”!

  艺术家讲良心。就算你不是什么家,人也要讲点儿知恩图报吧,不能用锅里的饭填饱了肚子回过头来骂锅脏吧!能独树一帜是本事,靠诋毁他人造新闻就不够仗义了。听人劝吃饱饭:把工夫用在正事儿上,学会尊重他人,你可以不懂表演艺术,但表演是艺术,表演也有难易之分,也有好与不好之别。不管你说书还是唱歌,可能你那个活儿你干得最好,如果再有干这类活儿的你也得让人家吃饭不是?演员就是演员,不是“戏子”。以后你再演戏你也是演员,别人也不会拿你当戏子。所以:保重!自重!学会尊重。

  我气愤!也许不必?不吐不足以平众友之愤! (王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