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刘威VS雪村演员不是戏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9:42 北京青年报
刘年
刘威VS雪村演员不是戏子


  编者按:演艺界风云变幻,娱乐圈是非多多。今日三英战吕布,明天温酒斩华雄。台上的怒气填胸,看戏的怡然自得。有时我们无从知道具体的曲直要害,但能从翻滚的烟云中洞悉真相一二本质三分。从今天开始不定期刊出的这个栏目,将提供即时信息和简短点评,以为读者的参考、娱乐圈的殷鉴。回放:昨天有媒体报道说,著名演员刘威给记者送来一封致某歌手的公开信,信中表达了刘威对该歌手贬低演员职业的极度愤慨。刘威非常气愤地对记者说,这个以唱东北歌出名的歌手在其6月25日的新专辑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某些演员说角色难演完全是在装,作为“戏子”就应该什么都能演。

  正是“戏子”这一词让深爱表演事业的刘威出奇愤怒,他无法忍受自己和其他演员被人用这种封建社会的词来形容。刘威激动地表示,如果他与该歌手“狭路相逢”,绝不会轻饶了他,甚至不惜以“武力”解决。刘威在公开信里说:“……我们是演员,不是戏子!你也可以问问观众,包括你的‘歌迷’或叫‘崇拜者’和那些以为你是‘唱歌的’或‘说书的’人,他们又把你当做什么?无知不是性格!尊重别人是品格的表现,当然‘自重’也是自知。你愿意作践自己是你的性格,但请你尊重别人!听说过‘表演艺术家’这个词吗?多看点儿书,

  没坏处。英国有个表演艺术家叫劳仑斯·奥立弗,被英女王封为爵士,你还知道赵丹?于是之?英若诚?张瑞芳?(就不以年轻人为例了,免得大家像我一样生气!)不用说了你一定知道,对!他们首先是演员,然后是表演艺术家。如果你也算‘公众人物’的话,请为公众也留点儿面子,别让他们太失望!因为,他们不想崇拜一个一知半解的或缺乏基本常识的‘呕像’!……我气愤!也许不必?不吐不足以平众友之愤!”

  从报道交代的信息来看,此歌手非雪村莫属。昨日本报记者致电雪村询问此事,雪村表示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有此一举,他平日自称也是“戏子”,没有别的用意。雪村表示不愿意回应此事。

  点评:刘威因“戏子”二字出奇愤怒,雪村却对“戏子”之称甘之如饴,可见二者对同一词汇的理解相差甚殊。是现代汉语的发展已经到了一词百义人见人殊的地步?非也。推测其中的因由大致有三,一是演艺圈近年来恶性炒作层出不穷,不但在公众中信誉滑坡,就是圈内人士之间也是心生狐疑互不信任,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就肝火大动,厉言相向。再者,古语有云“文人相轻”,发展到今天是不是又有点“艺人相轻”?在面对面的直接对话之前,凭着只言片语或者粗略印象就生出了诸多的是非。其三,刘威显然充满了作为演员的自豪感,而雪村很可能视演员为平凡的职业,这种差异造成了抵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