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音乐大腕“说唱”成都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孟卫东:川菜让我热爱成都

  “我单位旁有一个川菜馆,我几乎把川菜馆当成我们家了,每礼拜去一次不用说,全北京的川菜馆我也吃遍了。我对成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就结缘于川菜。”孟卫东20年前曾
途经成都,现在最直接的感受就来自“味觉”。“我要利用这几天的时间,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成都,把它写进我的心中,用旋律表达出来。”

  孟卫东1990年为亚运会开幕式创作的《同一首歌》,如今已是家喻户晓。但是创作之初却没有流传开来,直到1995年后,经过毛阿敏、杭天琪、蔡国庆等多位歌手的先后演绎,最终锤炼成了一首精品。“一首好歌的产生需要一个过程。”孟卫东总结说。

  王付林唱响成都需要全方位配合

  王付林表示,如果希望像《太阳岛》让哈尔滨名声远扬一样,用一首歌来唱响成都,就需要创作、制作、运作全方位配合。“词、曲、编配、歌手的选择和演绎、MTV拍摄、强势宣传———每个环节缺一不可。比如我为郑州写了一首歌,对方就主动提出请蔡琴来演唱,在歌手上抓住了一个成功点;南宁民歌节的主题歌《大地飞歌》每届都让不同的歌手来演唱,从宋祖英、周华健、零点乐队到陆毅、赵薇,这首歌唱红了南宁,就是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只要成都在这些环节用功,就有希望产生好作品。”

  宋小明我要写一首《成都妹妹》

  “我一直在成都寻找北京没有的一种感觉,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这个词———‘安逸’,它和‘小康’有异曲同工之妙,代表了这个城市是平和、健康、安定的,容易让人产生某种情愫。我要写一首只属于成都的情歌,就写成都的姑娘,标题就叫《成都妹妹》。”宋小明的切入点与众不同。

  张卓娅川剧音乐给我灵感

  当年一首《小草》让曲作者张卓娅名声大噪,“《小草》反映了一种美好心灵和普通人的心情,一首歌要成功,需要做到最大的涵盖、最小的角度、最独特的个性。”张卓娅说,她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但对四川音乐非常了解,“四川的民间音乐特别是川剧音乐有北方的高亢、南方的细腻,我想从川剧音乐中汲取灵感,再运用现代的元素表达情感。要知道,好的歌曲一定是‘杂交’的。”

  本报记者陈蕙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