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哈利波特5》中文正版10月1日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03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钟新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刚刚在华推出英文版不久,网上竟然出现好几个“中文版”,这一事实无疑使花了大价钱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挨了沉重的一棍。

  早在6月21日《哈利·波特与凤凰令》英文原版书出版的时候,在某BBS上就曾出现过长达数十万字打着同一旗号的英文版《哈利·波特5》,但经判断并非“真货”。一周前,网
上又出现了署名译者为“小窗”的“《哈利·波特5》(全)”中译本,然而内容和英语原文对不上,而且全书不到10万字,与英文版的60万字相去甚远。

  近日,网上又发现了一个新的译本,该译本共译到第3章,大约有近4万字,与原书对照,的确货真价实。在该译本中,译者还表示,这个译本是他和朋友在业余时翻译的,希望网友加以鼓励,以便他们将翻译工作继续下去。

  人文社策划室主任孙顺林表示,《哈利·波特与凤凰令》正在紧张翻译中,应该会赶在10月1日出版,小说的中文版权属于人民文学出版社,这一版权包括网上的发布权。他承认,网上出现的这种盗译,将对未来正版书的销售产生影响,许多人看了网上的译文,未必肯再掏钱去买书。更让他忧虑的是,不法的盗版书商很可能会用网上的翻译,抢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之前出盗版书,这将使正版书销售遭到更严重的打击。(来源:长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