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走后门"进儿艺 独家披露陆毅成长的三个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1:20 新华网

  “开后门”进儿艺

  陆毅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国企干部家庭,父母亲对于表演属于完全的门外汉。从小就性格沉稳、不多话的陆毅有个很好的习惯,在众人面前不怯场,5岁时,上影厂为拍《泉水叮咚》到陆毅所在的幼儿园招募小演员,活跃的小陆毅用一首儿歌和一段广播体操就顺利地“入了行”。

  7年以后的1988 年,12岁的陆毅在中学念初二,那时上海儿童艺术剧院要招募学员,那时陆毅的父母认为儿子只要在儿艺学习四年,就能捧上一个铁饭碗,于是主张为陆毅报名。但按照规定,报考儿艺必须年满13岁,那怎么办呢?幸好儿艺的老师久闻陆毅大名,他们通过教育局为陆毅特批了一个入学名额,小陆毅这才得以“走后门”进了儿艺的大门。

  接受军事化训练造成性格内向

  据陆毅说,以前的他是个活跃分子,真正改变自己性格的就是在儿艺生活学习的四年。现在回忆起那段日子,陆毅的话语中还是夹杂着感激和恐惧的复杂情绪。感激是因为基本功都是在那里修炼的,不像在大学时,老是一帮同学在校外嘻哈度日。恐惧则指军事化的封闭训练,那时一个班14个人,5男9女,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晨跑,每天上午4节课,下午4节课,听到学校的铁门“砰”的一声关上,仿佛一切都完了。渐渐地,陆毅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没有青春少年的叛逆,没有困兽犹斗的癫狂,有的只是日以继夜的学习。

  考上戏只为不吃“白食”

  在儿艺学成的陆毅开始不习惯演儿童话剧,“按我的身高体形,演儿童剧太不像了,而且我也不习惯老装嫩。”于是陆毅放弃了到手的铁饭碗,回到了父母亲身边。

  可与父母同住的滋味并不好受,甚至招来了某些人的非议与白眼。要强的陆毅在其间只身去了一趟北京,原本以为凭借自己的实力,一定能在北京混出个人样来,没想到3个星期过去了,带在身边的钱全部花光,在北京也没交上任何的朋友,灰心之余,陆毅只好重回上海。也许是穷则思变,陆毅最终想到了一个方法:考大学,就这样糊里糊涂进了上戏。(韩垒)(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