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冯小宁“笑”着抗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6:18 北京晚报

  今天是7月7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七七事变66周年。尽管这个纪念日没有休假,今年也不是整五整十的“大关”,但仍然有不少人决定用不同的行动纪念抗战英雄,冯小宁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以拍摄反战电影而著名的导演,冯小宁现在又带着郭达、潘长江、刘薇、李琳等演员一头扎进了太行山区,拍摄最新的抗战喜剧《举起手来》。

  对于观众来说,电影《举起手来》最大的疑惑就是一向深沉、凝重的冯小宁转用喜剧
风格描写抗战题材,而且起用了潘长江、郭达两位喜剧小品明星。对此,冯小宁解释说:“我所有电影都是根据情节选演员,并且非常重视他们的艺德和是否敬业,因为我的戏‘艰苦’和‘低酬劳’是出了名的。而事实证明,潘、郭、刘、李四位演员都是很有中国传统的演员,他们能把自己放到与老百姓平等的位置,这也正是我电影的特色。我觉得电影就是个大图书馆,而我这次选择的喜剧风格只是一本与以前不同的书。这就像人穿衣服经常换,但‘好看感人’的基本内容是不变的。这次我想让观众笑着知道,中国人民不可辱,你要是来劲,我们就收拾你!”

  冯小宁的电影有着明显的特点,大气、壮丽、强调阳刚。在选材上,他也坚持有感而发地创作,而不是迎合。“我特信奉托尔斯泰的观点:任何重大历史事件,都要经过一个历史时期的沉淀。我不反对文艺在重大事件后马上作出反应,但我自己更偏向选择那些已经沉淀下来的、被历史大浪淘沙淘出来的,更准确的事件,比如抗日战争。这是已经被全人类定案的,肯定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们中国。所以在这种板上钉钉的事上去创作,就能保证‘故事是肯定的,黑白是分明的’,而且可以挖得更深,更放开手脚。”冯小宁拍戏的艰苦是出了名的,但从《红河谷》到《紫日》到《举起手来》,冯小宁却保持了一套固定的班底,对此冯小宁说:“凝结我们的有两点,一是我们的亲和力。吃苦在前,平等享受是我们的口号。我们要拍就拍最牛的电影,玩玩闹闹的话对不起观众,也对不起电影行业。再就是民族精神,就是真到哪天外敌入侵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站起来发出的那一声吼。”

  三年前的今天,冯小宁的《紫日》在卢沟桥举行了开机典礼。冯小宁说这是他对抗战英雄的一次祭奠。三年后,他说“纪念日之所以要纪念,就是让我们不能忘记,‘居安思危’是我们的祖训。美国年年都有隆重的珍珠港事件纪念仪式,俄罗斯天天都有人在卫国战争烈士墓前献花,作为伟大的民族,中国人能忘了七七事变吗?《紫日》、《举起手来》也许跟抗战题材的《地道战》、《平原游击队》等优秀电影角度不一样,但在分清谁是谁非,谁是侵略者的问题上是不含糊的。我们都要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是爱和平的,但是我们也有句话‘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是朋友,那语言、文化上的差异都没关系,但如果你拿着刀枪来侵略,我们就绝对打你。这种精神在美国电影里更是明显,所以说这是全人类的呼声,全世界人民都反对战争。我们爱和平,愿意交朋友,但是如果谁要是来劲,我们就坚决回击不留情!”刘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