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上海版“四姐妹”水落石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1:40 新闻晚报

  经过20多天的紧张联系与遴选,备受关注的经典爱情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选角工作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剧中要求的能歌善舞的四朵“姐妹花”已经敲定人选,王一楠、田水、曹艳艳、温阳四位年轻女演员将分别饰演姚小蝶、红莲西、金露露和蓝凤萍;但挑选男一号沈家豪的工作则相对不顺。因为7月中旬剧组将正式开排,编剧杜国威也将飞来上海,所以演出方正在加紧挑选“家豪”。

  丹尼来自公开遴选

  迄今为止,沈家豪的扮演者尚未敲定,但是凤萍之子丹尼却顺利从前些日子的公开遴选演员活动中出线。他是来自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的大一学生,因为对《春天》一往情深,听到上海要重新排演话剧版《春天》,立即飞赴申城报名参加考试。1米79的高铭性格内敛,他身上具备上海男生少有的深情气质。高铭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冲着丹尼来的,因为出生在大连的他从小父母离异,在戏校时有一个教他敲鼓的师傅,也有师娘,很多经历和丹尼非常相似。

  公开遴选不仅为《春天》“贡献”了包括翩翩、飞飞在内的十多个角色,而且让话剧艺术中心无意中发现了不少实力派人才:许非宇,谁也没想到这么个娇滴滴的美女是位写歌高手;大学尚未毕业的陶子,把自己的个人资料编成地道的rap,唱完了依旧余音饶梁;阚瑞,当了3年兵、5年舞蹈老师,成了《春天》编舞心目中最好的助理……

  杜国威将来沪考小蝶

  对上海演出方的演员选拔工作,香港金牌编剧、本剧作者杜国威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曾多次询问选拔工作的进程。他坦言在自己塑造的众多女性角色中,“姚小蝶”是他最钟爱的女孩,也是他心中的“女神”。从香港版的舞台剧到影视剧,他对“小蝶”的要求从来都很高,而这次也不例外。在得知四朵姐妹花角色基本确定后,他立即表示要飞赴上海,亲自“审定”演员。

  胡兵任泉无缘家豪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的“沈家豪”是许多《春天》迷心中的白马王子。对于这个角色的挑选,剧组非常慎重。自开始大张旗鼓物色演员以来,剧组接触了不少男星,其中也有一线明星胡兵、任泉等。而他们先后看过剧本,对沈家豪一角颇为中意,都表示只要有档期就愿意出演。不巧的是,原本有档期的他们,由于“非典”导致的所签剧组拍摄日期延后,与本剧排练日程产生冲突,最后只能与自己中意的角色遗憾地擦肩而过。

  姚小蝶由沪上女主持王一楠饰演,她曾扮演火爆一时的网络话剧《W WW.COM》中那个敢爱敢恨的夏炎。她躯体瘦弱,但是爆发力强劲,演出方认为她能表现出跨度30年的“小蝶”。

  红莲西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家花旦之一田水饰演。《W WW.COM》中田水有一段演唱表演,圆润宽厚的嗓音与不逊于专业歌手的唱功令人难以忘怀,这正符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中红莲西擅长演唱难度较大的英文歌的需要。

  金露露由曾在音乐剧《歌星与猩猩》中的女一号曹艳艳扮演,剧中大段连唱带跳的表演,展现了她作为音乐剧演员的才能。《狗魅SYLVIA》中,她夸张而幽默的表演也给话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蓝凤萍由话剧舞台的新星温阳扮演。戏曲演员出身的她,无论是身段还是唱功都有扎实的基础。主办方认为天生温婉可人的她无论从外型、气质上,都是饰演楚楚动人的凤萍的理想人选。

  (照片由雅逸提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