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奥兰多·布鲁姆:我渴望变得复杂阴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在《神鬼奇航》的首映式上,奥兰多·布鲁姆面对记者展颜一笑。 好莱坞“新宠”之《神鬼奇航》男主角

  奥兰多·布鲁姆:我渴望变得复杂阴暗

  即将于明天在全美上映的新片《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又名《加勒比海盗》)中,男主角除了我们熟悉的约翰尼·戴普外,还有一个名叫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的小伙子。布鲁姆可能会让很多观众觉得面熟————对了,他就是《魔戒》三部曲里那个尖耳朵的精灵神箭手Legolas。1977年出生于英国坎特伯雷的布鲁姆今年还不满30岁,可已经接连出演了几部大片,除了《魔戒》三部曲、《神鬼奇航》外,他还将在2004年的新片《特洛伊》里和布拉德·彼特搭档,真可算是好莱坞的又一位“新宠”。

  《神鬼奇航》 “有福人”

  记者:拍海盗片的感觉如何?

  奥兰多·布鲁姆(以下简称“布鲁姆”):很神秘,也很好玩。约翰尼·戴普把那个船长演得那么传神,比剧本上生动了好多,也给我创造出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我扮演的铁匠特纳是个很有人情味的侠士,但是说心里话,我真正想演的是约翰尼·戴普的船长的那个角色,我觉得要是我能演的话一定会很过瘾,也一定能演得深入人心。那次我和约翰尼一起坐飞机去圣文森时,我就跟他说:“要是我演你的角色就好了。”他说:“对,你要是能演就好了。”正好编剧杰瑞也在旁边,他就说:“好,那就给你一次机会。”就把我装扮成船长的那一段写到了剧本里。

  记者:你和约翰尼在开拍前有没有彩排过?

  布鲁姆:彩排过,特别是我们俩演对手戏的那些镜头,比如打斗之类的。

  记者:当初你得知要和约翰尼·戴普合作时,心里是什么感觉?

  布鲁姆:我原先并不认识他的,所以开始时说不上有什么感觉……是正式开拍那天我才认识他的。那天我到片场,一眼就看到他的车停在那里,突然就觉得好兴奋,我想剧组里的每个人都会这么想吧。我是个新人,要学的东西很多,能和约翰尼这样的演员合作,我真是个“有福人”,看到他把纸上的一个角色从无演到有,而且演得栩栩如生,很过瘾。他一心扑到他的角色上,那么英勇、那么奋不顾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演得尽心,所以角色也就出了彩。要知道这是部迪斯尼的影片,对演技要求很高,一不留神就会演砸,但是他演得那么投入,一举手一投足都是琢磨过的,效果当然就出来了。

  记者:那你呢?你的动作都琢磨过吗?

  布鲁姆:我尽了力,也花了不少心思。我事业刚刚起步,我要为自己创造机会多接几部影片。我对那些性格多变、耐琢磨的角色挺感兴趣的,我渴望变得复杂阴暗。

  《钙片小子》 “开心果”

  记者:能谈一下你的新片《钙片小子》(The Calcium Kid)吗?

  布鲁姆:哦,这个也很有意思,我演个叫吉米的男孩,是个“开心果”,心底善良、头脑单纯,整部影片就围绕他展开。这部影片是拍给青少年看的,就是二十岁刚冒尖的那些人,是一部相当可爱的影片。更好玩的是,这部影片的预算连《魔戒》的零头都不到!

  记者:拿剑的感觉是不是很好?你好像在每部影片里手里都少不了一把剑?

  布鲁姆:哈哈,很有性格是不是?我不是有意要变成“剑侠”的,我又不是每次都说:“影片里有没有玩剑的镜头?那好,我拍!”不是这样的,再说这样也没用啊————我玩剑玩得再好,也不能每天在过日子时拿出来当饭吃吧?换句话说,我在《魔戒》里学会了射箭,技术不错,那我是不是就要每天拿一张弓、一把箭,站在马路边上对着来来往往的人射击?

  《魔戒》 “同性恋”

  记者:拍《魔戒Ⅲ》时,你是不是到了新西兰?

  布鲁姆:对,拍完《魔戒》三部曲后,我真是很伤感,舍不得离开剧组。我一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戴上那顶假发、装上尖耳朵,心里就不舒服。在最后一场戏里,他们给我穿上了铠甲,还让我拿起了弓箭。临走时还送给了我一套精彩镜头剪辑,在里面把我和Viggo对视的画面配上了那首《渴望的眼睛》(Hungry Eyes)的歌,搞笑,弄得我们俩像同性恋似的。

  记者:这个剪辑能送给我一份吗?

  布鲁姆:彼特·杰克森到时候说不定会收录到DVD里去的。

  记者:你至今已经出演了这么多大片,像《魔戒》、《神鬼奇航》,还有之后的《特洛伊》,有没有觉得压力很大?

  布鲁姆:现在开始慢慢感觉到了。但是真正在拍摄时,又会忘了这些,我不会一边拍一边想:身边这个人真的是约翰尼·戴普吗?你知道为什么吗?他这个人太酷了,由不得我胡思乱想。

  《特洛伊》 “下饭菜”

  记者:那布拉德·彼特给你感觉如何,你们合作了《特洛伊》?

  布鲁姆:他在里面扮演阿基里斯(Achilles),他的演技实在是太棒了,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们朝夕相处,他还能让我崇拜,说明他真的很牛!

  记者:我们谈了约翰尼·戴普,也谈了布拉德·彼特,现在谈谈你自己吧,和他们在一起是不是觉得很自豪?很受女孩子着迷?

  布鲁姆:别这么说,真的别这么说,我觉得惭愧。我只是喜欢拍戏而已,那些都只是工作而已。我运气不错,演了几部好影片,这才有机会和你坐在这里聊聊,我只是个普通演员,是个非常喜欢演戏的普通演员而已。

  记者:但你的人气的确是越来越高了,有些杂志都做了你的专题,你看到之后是什么感觉?

  布鲁姆:我现在基本上不看杂志。和从前相比,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不习惯吧。你也别把杂志上的那些东西当真,那上面多半都是在胡说八道,有的杂志说布拉德·彼特根本不会演戏,可我亲眼所见他演技有多棒;有的说他正在减肥,又是胡说,他们有没有见过他本人啊?他身材好得很,又健壮又结实,他有必要减肥吗?后来我就知道,杂志上的那些东西根本不能信,那些作者大概想钱想疯了,我可不希望自己也成为他们的“下饭菜”。 采访:Jax 编译:汤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