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金庸有这样的三次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4:58 深圳晚报

  本报讯写尽人间痴男怨女、江湖情仇的金庸大侠,自己对其爱情婚姻一直讳莫如深,外界却颇多传闻,使他的情感生活云遮雾罩,扑朔迷离。近日傅国涌在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金庸传》里,用比较详实的素材,解密了金大侠的爱情和婚姻。但金庸与香港著名影星夏梦间没有结果的互相爱慕,则是金庸不愿提及的。

  第一任妻子:离于寂寞

  金庸一生结过3次婚,第一任妻子叫杜治芬,1947年在杭州相识。金庸拜访同事的朋友杜冶秋时,邂逅了时年17岁的杜家小姐杜治芬,后双双坠入爱河。1948年金庸南下香港前夕,匆忙赶到杭州正式求婚。后来杜治芬也去了香港,金庸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她,她寂寞无聊,过得不愉快。最后她回了内地,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金庸在《大公报》、《新晚报》时的同事罗孚记得,这位太太人长得挺美艳,人称“杜四娘”。

  第二任妻子:离于外遇

  金庸的第二任妻子叫朱玫,是新闻记者,他们于1956年5月1日结婚。金庸草创《明报》,备尝艰辛,朱玫与他患难与共,还曾变卖首饰支撑《明报》。等到事业成功,婚姻却出现裂痕。华西都市报报道,有传闻说是“10元小费”结束了患难婚姻。据称某天,金庸在常去的一间餐厅饮咖啡,有位年轻貌美的女侍应与金庸闲聊,金庸额外给她10元小费,她不要。之后发展到共筑爱巢。朱玫发现此事,离婚成为必然。朱玫1998年11月8日病死在香港,替她拿死亡证的,竟是医院员工,晚境之凄凉令人唏嘘。金庸曾面带愧色地说:“我对不起朱玫……”

  第三任妻子:结于聪颖

  现任太太林怡乐貌美聪颖,大家暗地里都称她为“小龙女”。金庸笑着表示,太太很照顾他的生活起居,非常注意他的饮食,不准他吃这吃那,而他也能欣然接受。船海在《金庸鲜为人知的一面》中曾问金庸,最后一段浪漫在什么时候,那年75岁的金庸说,那时他已年纪不小了。“好似吸毒,你明知那是不好的,但抗拒不了引诱,又吸了。”但金庸认为:“最理想的是一见钟情并缔结连理,然后一直爱下去。可惜只能是理想。”(何炜)

  作者:何炜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