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抓站 >正文
每月要写字一两千 金庸笔墨支持《金庸茶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5日专电(章苒顾淑怡)唯一一本以金庸之名命名的出版物《金庸茶馆》将以《新读写》增刊的形式月内面世。已经在武侠小说创作上封笔的著名文学家金庸今年开始每期至少要为《金庸茶馆》写上一两千文字,以飨全球三亿金庸迷。

  计划于本月20日在杭州发行的《金庸茶馆》创刊号上,金庸专门撰文回顾了自己创作武侠小说的历程,首次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字里行间,金庸深以为晚年能有这么一
本杂志以文会友为悦。在这本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主办的主题中文期刊上,除了能够重温封笔多年的金庸的文字,读者还可以重新回味那些家喻户晓的武侠经典。创刊号上“情话金庸”栏目诠释了郭靖与黄蓉、杨康与穆念慈、完颜洪烈与包惜弱的经典爱情;杂志还开办了带领读者体验金庸影视游的“侠客行”、重新演绎金庸武侠人物的“故事新编”等栏目。

  《金庸茶馆》主编万润龙介绍说,这本以武侠阅读为核心内容的主题中文期刊将成为金庸与其全球三亿读者之间交流的新桥梁。对于金庸作品和呼声日高的“金学”持有不同观点的读者也有机会在杂志上一抒已见。现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的金庸在审读本期创刊号文章时提出,《金庸茶馆》应当有各种声音,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欢迎批评,只有百家争鸣杂志才会有生命力。这一良言给《金庸茶馆》定了办刊宗旨。期刊《金庸茶馆》的出炉只是金庸“复出江湖”的一个序幕。

  据了解,目前正在香港休养的金庸先生,已经授权文汇新民报业联合集团等单位,成立金庸书友会有限公司,金庸先生自己也担任这个公司的主要股东。除了创办《金庸茶馆》以外,计划于下周正式开业的金庸书友会有限公司,正着手操办几项重要的任务。其中包括将金庸的武侠小说改编为动漫剧集,并且已经先期获得了《倚天屠龙记》等四部动画片改编权。此外,一间真正的“金庸茶馆”将于今年10月在西子湖畔的杨公堤开门迎客,届时金庸迷们可以在网络以外拥有一个现实的大话武侠的场所。据了解,金庸将于7月下旬专程到杭州参加《金庸茶馆》的首发仪式。7月25日,金庸还将在杭州剧院作一场专题演讲,与1800名金庸迷见面交流。(完)(来源:新华网)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