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画布中聆听“黄钟大吕”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1:34 新闻晚报

  大剧院五周年庆典活动中的最大亮点、著名旅法画家朱德群老先生的巨幅油画昨天上午抵达上海大剧院,并随即展开画作装框和上墙安装工作。在剧院大堂,随着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经过细致包装的画卷,长7.3米,宽4.3米的油画逐渐展现在众人面前,色彩斑斓亮丽,画风雄浑大气。在整个绘画过程中一直跟随朱老先生左右的吴钢告诉记者:如果你细细观赏这幅油画,你能从平面的画布上感觉到声音的回响。

  吴钢是我国著名艺术家吴祖光的公子,他亲眼目睹了朱先生从去年夏天来大剧院作实地考察,到回巴黎工作室历时半年创作这幅油画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朱先生在答应作画之后,从画布到颜料都经过了严格的挑选:“这么大的画布,一般都是用棉布,或者是拼接起来的麻布。朱先生要专门订制,工厂没有宽度这么大的织布机,但为了德高望重的朱先生的要求,动用了部分手工,所以现在整个画布一个接缝都没有。颜料也是特选的,用这种颜料画在麻布上,基本可以保持一百年不褪色。我们在托运时是把画卷起来的,可是展开后一个裂纹都没有。”

  朱德群先生在82岁高龄之际,应邀为大剧院绘制巨幅油画,这在国际上也已经传为佳话。不过,记者们一个共同的疑问就是,抽象画在国内并非大众艺术,一般观众能像理解《艺术女神》那样容易理解朱先生的画吗?吴钢解释说:“去年朱先生来大剧院的时候,他的多年好友吴冠中也来作陪,他说朱先生的画里有黄钟大吕的感觉,厚重、有气势、有音乐感,这对我们理解朱先生的画很有启发。朱先生自己也说过,作抽象画更能抒发他自己内心的感情,不受任何约束,所以有人称他的画是抒情抽象画。他的画不像某些抽象画那么狂躁,是以细腻和谐见长的,在创作的时候,他一直在放《田园交响曲》,工作室里都是祥和的气氛。而且最让朱先生高兴的是,这下子他终于完成了最大的心愿,就是为祖国留下一部自己的作品。”

  随同画作前来的,还有法国最著名的画框艺术世家、马汉画框公司的专家兼老板马汉先生。马汉先生的父亲与朱先生是多年老友,且一直是该公司的老主顾,所以才有大老板带着画框跟随画作出国亲自施工这样的破格之举。油画上墙固定后,将在四周重新安装大理石的画框,并在8月27日举行揭幕仪式,大剧院还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画作衍生产品的发售和征名活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