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巧周旋,警察撕破恶魔的伪装撒旦的舞蹈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18 南方日报

  侦破纪实

  杨书山 著

  对方就说你报警也没有用,我是干黑道的,什么也不怕,然后又说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立即到银行给石河子工商银行9558803016100034×××的信用卡上打一万元钱进去,
否则代燕就没命了……随后不久,王明也打来了电话,让她赶快给“姜政周”的卡上存进去一万元钱,不然他也救不了代燕……

  放下电话,胡明又立即与石河子警方进行了联系,请求协助查询信用卡的办理情况。经查询,信用卡还是以“姜政周”的名义办理的。胡明向张新勇做了汇报,请求再赴石河子。

  张新勇同意了胡明的请求。

  到了石河子,胡明立即在石河子公安局城区分局的配合下,对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电话进行了查询。

  就在赶往石河子一个多小时的途中,“姜政周”又连续往代家打了四个电话,其索要的赎金也先后从一万元降到八千元、六千元、四千元。代燕的亲属也急了,一次次询问是否按对方要求打钱进去,胡明回答坚决不能打,一打钱就完,不但人见不到,钱也拿不回了。

  从“姜政周”连续四次的电话中,胡明明确感觉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急切心情,他们要拿上钱脱身了……

  故而,在途中,胡明就与石河子警方进行了联系,请求对“姜政周”所使用的电话进行控制。

  其实,连续四个电话,都是使用同一部IC电话。只是石河子电信局的查询速度实在太慢,直到上午11时胡明等人赶到了石河子,他们才刚刚查出IC电话的位置,致使石河子警方失去了当场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良机。

  无奈,胡明只好一边安排侦查员在“姜政周”所使用的IC电话周围进行守候,一边到石河子市工商银行查询信用卡的情况。从石河子市工商银行得知,其夜间营业的网点只有两个:一个是总行,一个是百大城分理处。

  从工商银行出来,胡明立即拨通了代燕家的电话,告诉代燕家人:如果“姜政周”再打来电话,就告诉他们已经让人到县城汇钱去了,下班前绝对能打到卡上,请他们晚上到银行的营业网点去查询。

  安排完这一切,胡明又立即调整了警力,加强了对石河子市工商银行两个夜间营业网点的控制。

  果然,晚上10时许,“姜政周”再次打电话到了代燕家,所使用的IC电话就在百大城旁边。其实,“姜政周”打电话时侦查员就在旁边不远处,可惜他们并不认识“姜政周”,而通过电信局查到电话位置时,已经是40分钟之后了。绝佳的机会错过了,侦查员们无不懊恼万分。

  胡明分析钱未打到卡上,“姜政周”一定还会打电话的。于是,他要求守候在几部重点电话旁的侦查员只要发现有人再打电话,尽可能在不引起对方注意的前提下,凑到跟前听一听电话内容。

  虽然整夜都没有合眼,但侦查员们再也没有发现任何情况。第二天上午10时,“姜政周”又打电话到了代燕家,这次换到了某邮局门口。

  整个白天,电话不断,可由于狡猾的敌人飘忽不定,不断变换通话地点,而电信局查寻的速度又慢,侦查员们跑得快要虚脱了,还是未能抓住他。

  这期间,“姜政周”先后使用了八部IC电话,而侦查员们每次都是晚一步,一次也没跟上。显然,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

  已经是第二天了。一大早,胡明想这样老跟在犯罪嫌疑人后面跑无论如何也不是个办法,于是他和侦查员们商议了一下,又给代燕家里打了个电话,要求他们想办法借一部手机来,在“姜政周”打来电话的同时,立即用手机告知其使用的座机号码,尽量争取时间。

  (6)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