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伊健公开恋情代价高 不后悔选择梁咏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爱憔悴,郑伊健终不言悔

  为了一段情,倒了四年霉

  大约10年前,郑伊健接拍了一系列《古惑仔》电影,票房劲收,唱片大卖,红到连他自己也不能置信。但是,与梁咏琪的恋情一曝光,他立刻被“英皇”雪藏了两年,电影不叫好也不叫座,做什么都不对劲,形象和事业尽失。

  1999年10月4日,梁咏琪从郑伊健家中步出,两人与邵美琪之间的“三角恋”在媒体面前正式曝光,梁咏琪变成“狐狸精”,郑伊健成了“负心汉”———从那一刻起,郑伊健的命运,已经改写。

  对于4年前的选择,纵使赔上事业与名声,郑伊健也无悔无怨。“这几年唯一的改变,是终于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上天曾经厚待你的,随时要你双倍奉还。”

  “幸福不是必然”这句话,郑伊健在这次访问中,说了三次。

  公开恋情代价高

  36岁的郑伊健,10月4日出生,是个典型的天秤座,凡事希望公平,在心中永远有把秤。

  曾经,郑伊健深爱邵美琪,在她患病期间,曾承诺照顾她一生一世。当女主角换上了梁咏琪,郑伊健也选择坦白面对,因为他觉得,只有坦白,才会公平,才能把伤害减至最低。只可惜,选择坦白,后果堪虞,郑伊健只有无奈。

  记者(以下简称记):公开与梁咏琪拍拖,有没有预计到后果会这样严重?

  郑伊健(以下简称郑):经理人林珊珊之前也警告过我。她说可能再没有人看我的戏,再没有人买我的唱片,fans不再喜欢我,女友会好辛苦……事实上,她完全说中了。我一早预料到后果会这样,换了其他人,可能宁愿要回事业,放弃爱情,但我是为了开心才选择走这条路,既然选了,就要继续走下去,承担后果。

  记:后悔吗?  

  郑:没有,我从来没后悔公开拍拖。拍拖便拍拖,为什么不能说?有些艺人明明有拍拖,但坚称没有女朋友,而且还是处男。这样做,能过得了自己那关吗?我就过不了。不说出来,我会很辛苦。我只是觉得很无奈,想坦坦白白,原来后果却可以很复杂。以前的思想很简单,以为做戏便做戏,唱歌便唱歌,但原来观众更喜欢看你的私人生活,那足以令你加分或减分。之前那一段情,我曾经讲过一句话(指承诺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那一刻我的想法的确如此,于是便很坦白地说出来。记者记录在案,无形中令“郑伊健”加分了;但后来事情变了质,观众就觉得好像童话幻灭,我便被大大扣分了。也不可以说是一沉百踩,但当年我所赚的形象分,在这几年的确双倍奉还了。

  记:值得吗?

  郑:(突然挺直身子)值!和她在一起的快乐,足以弥补所有的不快乐。林珊珊说,我变得开朗了。

  记:介意女友的事业比自己好吗?

  郑:没办法。我和她相处的时候,尽量不谈工作。我们两个都很主观,不说便不容易有磨擦。很多人都想找我和她一起演出,但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噱头而已。

  走红与否看时运

  “夺面双琪”事件,郑伊健已简称为“那件事”,只是,赔上的实在太多。郑伊健说,他很信命,时来运到,挡也挡不住。正如《古惑仔》,他在万分不情愿之下拍了,结果大红;近年苦心转型演喜剧,结果不尽如人意。

  记:前两年是不是很辛苦?

  郑:路的确很难走。这个圈很奇怪,当你红的时候,不用刻意做什么,别人也会觉得你行。正如我第一次拍《古惑仔》时,我其实很抗拒,因为我很不喜欢那个工作环境,根本不想拍。但拍到中途,反响已经很大,不得不继续拍下去。那时出唱片,又可以卖十几万张,接着又有《风云》、《中华英雄》这些好戏,眼红的人会说:“哗,郑伊健,真走运啊!”真的,很多事都顺利得难以置信。但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无论我做什么,观众也不会认同。其实前两年我的工作一直没有停过,什么《九龙冰室》,也获提名最佳男主角,但偏偏就是没有人说,即使说,也全都是负面的,什么低潮呀、人气跌呀、不行啦……奈何!

  记:近年你改走喜剧路线,拍了《我老婆未成年》,别人说你靠阿Sa(蔡卓妍)翻身,难受吗?

  郑:起初真的很介意,但现在已经听惯了,便无所谓。我不觉得自己靠谁翻身。我记得导演陈庆嘉对我说过:“郑伊健你也是一个成名演员,你跟阿Sa搭档,就要有新的化学作用!”记得那时的记者见到我,就取笑地叫我“uncle(大叔)”,这令我很难受,但我就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不是一个uncle。

  记:9月就约满“英皇”了,有没有庆幸自己终于可以离开?

  郑:近两年没有出唱片,起初是有点抱怨。

  但又反问自己,如果在这个经济气候下坚持出碟,成绩可能更差,那不如不出好。我只当自己放了一个很悠长的暑假,9月终于放完。

  入行15年,郑伊健的发型由短变长,现在又由长变短。换一个形象,只是因为想有一个新的开始。(葱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伊健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