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鲁斯扮武士再战江湖 秋冬猛片要瞄准奥斯卡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8:04 新华网
  美国夏季电影热潮已经逐渐进入尾声,众多投资上亿美元、主打续集牌的大片在一通狂轰滥炸后已如过眼云烟一般渐渐消失,但是观众们并不会因此而缺少娱乐的刺激,在随后的下半年中会有更多的汇集名导明星的大片。

  除了观众热烈盼望的《黑客帝国3》、《指环王3》将最终终结黑客与指环王的续集外,下半年更多的电影将来自于原创,这其中的重中之重将是凝结了东洋之风、中国功夫、好莱坞风格的影片《最后的武士》和《杀死比尔》,前者由汤姆·克鲁斯主演,后者则由塔伦蒂诺执导。

  最新一期的美国电影权威杂志《首映》在众多即将上映的下半年大片中,隆重选出了四部影片,除了前面所说的两部影片,另两部也都与克鲁斯有关联,一部是由他的前妻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冷山》,另一部是他的现任女友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烟云人生》。

  如果说夏季电影主要瞄准观众,那么进入下半年,各大巨片则开始向下届的奥斯卡金像奖等奖项陆续出击,对导演和演员来说,能得奥斯卡多少提名比票房有多高更有诱惑力。所以,美国下半年的电影大战将更为激烈。

  美国暑期电影热潮进入尾声 克鲁斯和塔伦蒂诺携巨片再出江湖

  《杀死比尔》:向70年代香港功夫片致敬

  上映时间:10月10日

  剧情:一个女子杀手团的成员被其男头目及同伴背叛,之后她寻访名师,终于学得了一身超凡的中国功夫,得以报仇。

  特点:大导演塔伦蒂诺的第四部自编自导的力作《杀死比尔》从一开机即备受关注,如今,影片拍摄完成,但因为塔伦蒂诺过于讲究,影片因超长而被迫一拆为二,分上下部上映。塔伦蒂诺请来袁和平与千叶真一两位巨星级的武术指导,汇集了乌玛·瑟曼、大卫·卡拉丹、刘玉玲等明星参演。影片在中国、日本、墨西哥、美国等国拍摄,大多数亚洲场景都在北京完成,其中包括了大量日本内景戏。关于在北京拍摄的内容,塔伦蒂诺透露了一场重头戏———乌玛·瑟曼在夜总会同76个蒙面人的一场血腥恶战。昆汀本人承认,这个场景是他导演生涯中的最大挑战。

  点评:杂志给予该片四星的期待,塔伦蒂诺希望以此片树立起新的风格———那种融进香港旧式武打精髓的“昆汀风格”,李小龙是塔伦蒂诺的偶像,这部影片也将集李小龙之大成,再加上《危险人物》的黑色喜剧,此外,这部影片还被认为是“大拼盘”,集《酷斯拉》、《独臂刀》和《马永贞》于一体,是一部向70年代香港功夫片致敬的电影。“这部电影的几个场景绝对会是电影史传奇,否则我就是江郎才尽,可以告老归山了。”塔伦蒂诺说。

  《最后的武士》:克鲁斯带起东洋风

  上映时间:12月5日

  剧情:华纳公司2003年度5部强片之一,故事背景设在幕府时期的日本,汤姆·克鲁斯扮演一名喜欢酗酒的美军上尉阿格林,受聘到日本为明治天皇训练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以实现自己逐步收回领地、清除残余武士的计划。

  特点:影片投资上亿美元,是汤姆·克鲁斯从影这么多年来最具有挑战性的影片,影片主要拍摄地是日本和新西兰,为了把手中的日本武士刀舞得似模似样,汤姆·克鲁斯特地向剑术专家尼克·鲍威尔拜师学艺,此人的徒弟还包括著名影星罗素·克罗和梅尔·吉布森等。

  点评:在该片仅有1分钟左右的预告片中,赫然出现其中文《武士道》字样,画面中没有任何旁白,只有汤姆·克鲁斯像模像样的玩酷耍刀的镜头。虽然还看不出完整的故事结构,但是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关于荣誉、精神、勇气和爱情的故事,所以片中镜头刚柔并济,充满浓烈的东方悲剧色彩。《首映》为其期待程度打了五星,并认为克鲁斯有望凭此片第四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并认为影片将带起好莱坞东洋风。

  《冷山》:史诗巨片

  上映时间:12月25日

  剧情:《冷山》根据获得美国国家书卷奖的著名作家查尔斯·弗雷泽的一部畅销小说改编,裘德·洛在片中扮演美国南北战争末期的一名受伤士兵,回到家乡时,发现他的女友妮可·基德曼已不再是娇生惯养的小姐,而是和芮妮·齐维格彼此依靠,成为坚强独立的女性。

  特点:本片投资8000万美元,演出阵容强大,编剧、导演是《英国病人》的编剧、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演员则有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女星妮可·基德曼、因《芝加哥》而身价倍涨的芮妮·齐维格、主演《星球前传2:克隆人进攻》的娜塔莉·波特曼和英国英俊小生裘德·洛。

  点评:虽然影片因妮可和裘德的绯闻使知名度很高,但有这样的导演和演员阵容,影片本身也是大有看头,安东尼很有可能又为观众拍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片,而妮可更是以此片瞄准下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烟云人生》:战争中的女性

  上映时间:下半年

  剧情:二战爆发初期,法国摄影师吉尔达(莎莉兹·塞隆饰)爱上了西班牙难民米娅(佩内洛普·克鲁兹饰)和剑桥的大学生盖伊(斯图亚特·唐塞德饰),一段非常三角关系在非常时期展开。

  特点:影片投资2000万美元,最大的噱头莫过于莎莉兹和佩内洛普两位美女的搭档。影片讲述女性、战争和爱情,导演约翰说:“影片反映出在全世界都在陷入灾难中的时候,人们仍然能够以尽可能快乐的方式生活。”

  点评:杂志对其期待程度给予三星,克鲁兹的“克鲁斯现任女友”的身份让她的影片获得更多关注。(北京青年报 萧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