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将、新曲、日剧斗风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1:17 南方都市报
  《骑在银龙的背上》单曲封面。 当音乐遇上电视 老将新曲日剧斗风骚

  本报讯今年7月初开始日本的夏季连续剧渐入佳境,各台重点推出的剧目主题歌也随之升温。和春季电视剧主题曲中众多新歌手露脸的特点相比,夏季的主题歌则是老将云集。在今年夏天,老歌手和当红大牌演唱的主题曲让偶像剧更加吸引。

  中岛美幸“骑银龙背”

  在众多唱主题曲的歌手中,资格最老的当数南天群星和中岛美幸。中岛的《骑在银龙的背上》是电视剧《五岛诊疗所》的主题曲,这部剧目前收视率排在第一。四年前她为日本国家电视台NHK的特别节目《X计划》配唱的《地上的星星》长期热销,事隔四年后的这首单曲和剧中孤岛白衣战士的人生轨迹正好吻合。

  南天群星“泪海中拥抱”

  出道二十五年的南天群星沉寂两年多为爱情喜剧《只做我的女朋友》(泷泽秀明主演)演唱《泪海中拥抱SEA OF LOVE》。南天群星特有的欢快旋律,加上清纯幽默的爱情,这个夏季爽到透。

  福山雅治气势如“虹”

  2001年的青春片《五个扑水少年》捧红了新星妻夫木聪,今年夏季该片推出电视版。两年多来只出现在多个广告中的福山雅治终于拿出新作品《虹》,洋溢的青春气息和扑水少年极为贴切。

  滨崎步化身精灵

  27年前的名片《请到高原来》今年被翻拍成同名电视剧。八岳高原的自然风光和滨崎步旋律悠扬的新曲《forgivenes》成了该片的两个亮点。滨崎步每次出专辑时总会挖空心思变换造型。这次,她在新碟《forgiveness》的封面中利用CG(即电脑绘画)技术,摇身一变成为一只CG精灵。新造型请了英国知名的CG高手“MeCompany”来制作,MeCompany的作品色彩明艳,充满童话气息,其为滨崎步新专辑设计的封面中,将她描绘成一只有翅膀的妖精,趴在七彩缤纷的花丛中。

  Mr.Children旧歌新用

  Mr.Children今夏也出动了。由实力派演员本木雅弘、菅野美穗、渡部笃郎共同主演的《幸福的王子》,其主题歌《Drawing》是Mr.Children去年5月的大碟《IT‘S A WONDERFUL WORLD》中的一首。电视剧的编剧看中其歌词的意境,于是采用。身体已恢复健康的主唱樱井和寿正忙于新唱片的录制。

  近几小子清凉“薄荷糖”

  今夏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近几小子的堂本刚,在《前男友》中主演兼主唱。正如主题曲《薄荷糖》一样,正如剧中女主角广末凉子的爱情一样,有点凉,更有点甜。

  链接

  《骑在银龙的背上》中岛美幸2003年7月23日发行

  《泪海中拥抱》南天群星2003年7月23日发行

  《Drawing》Mr.Children 2002年5月发行

  《虹》福山雅治2003年8月27日发行

  《薄荷糖》近几小子2003年8月13日发行

  《foegivenes》滨崎步2003年8月20日发行

  专题撰文 李鸿君

  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注这样一个群体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