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男人婆”到新四军战士 张延磨炼另一种坚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1:41 新闻晚报

  最近荧屏上张延频频露面,先是在《粉红女郎》中扮演“男人婆”,8月正在央视播映的献礼剧目《新四军》中,一席戎装的她又展开了“革命生涯。”近日,一身休闲装扮的她来到上海接受记者的专访。

  张延在《新四军》中饰演女主角余秀英,在新四军领导下的队伍中她不断成长,并展开了一场战地恋曲。张延解释道,人物在历史中是虚拟的,但故事却是在真实历史背景下展
开。“战场上的余秀英当机立断,但对于自己的感情却不善于表达。”拍摄之前与导演沟通时,导演要求她“突破革命剧中传统女干部的形象。”张延对此颇为重视:“做好颇有难度,要在新四军前行的历程中体现女主角不断坚强的过程。”

  “拍这部戏时我可吃够了苦啊。”张延露出一丝苦笑,“接戏之前导演就希望我能慎重,可没想到过程是那么艰难!”导演宁海强为追求战斗场面的真实,亲自操作爆炸场面的按钮。“他要求刚好在镜头扫过的时候出现爆炸,这样就使我随时置身于危险之中,一到‘打仗’就特别精神抖擞。”张延拍摄时的艰辛别人是难以体会的,“在拍一场戏的时候,我不慎被马蹄踩到,还好没伤到骨头,之后的戏只好发扬‘革命精神’一场一场挺过来啊。”“原先从字面上理解革命,经过这次经历,感到战争中的生命真是太脆弱了。”张延不无感慨,“胜利正是由无数的无名烈士生命换取的。拍戏时,有专人负责讲解那段历史,使我受益匪浅。”拍完《新四军》后,很多朋友都反映张延变了,以前比较腼腆怕羞,通过磨练她变得坚强起来。

  张延透露,下半年她有两部新剧《青鸟的天空》和《浪漫的事》计划播放。尝试过舞者、主持人等多种角色的张延,表示仍将以演戏为主业,“还是比较喜欢演戏吧,发挥空间较大,尝试不同的角色很有趣。”她笑道:“大概因为在现实中我是一个比较爽快、直接的人吧。”

  本报实习生杨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注这样一个群体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