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幽默成了副产品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09:56 北京娱乐信报

  《黑客2》隆重上演。剧中的对白实在是有点拖沓,那些本来就永远也整不明白的哲学道理把我绕得头昏闹涨。不过幸好还有李亚鹏,几乎每次尼奥一开口,我就和身边的人一起笑得前仰后合。

  这情景挺熟悉的。看《英雄》的时候,不光是我自己,整个电影院里的人都感受到了由衷的快乐。不能批评人民群众的态度不端正,毕竟大家都是抱着欣赏艺术的初衷掏的钱,
可却都阴差阳错地体验了一番喜出望外的滋味。和电影院里的快乐比起来,我们的生活严肃得让人觉得难堪。和一本正经的生活比起来,我更喜欢这些严肃的副产品。

  张铁林和一个想出名的小歌星的那档子事是这些日子的热点,后来我看见皇阿玛原来也会急赤白脸:“她敢这么说我就抽她!”这句话并没能制造出足够的暴力效果,它的效果以喜剧的面目出现。我的职业是策划,如果我精心准备了一个策划案拿到客户那里去把满屋子人都看得哈哈大笑,我肯定得卷铺盖走人。从这方面讲,我真羡慕那些公众人物,羡慕他们的工作内容可以包含那么多有待发掘的喜剧因素。

  工作的本质总归是严肃的,事关幽默,只能是工作的副产品。我发现这些买一赠一似的副产品更容易讨我的欢心。我奶奶生前和我一样,是个球迷,不过她最喜欢的是看人在足球场上摔个狗啃泥。往往是我看得心急如焚的紧要关头,她却喜笑颜开。现在她已经不在了,我学会了在听足球赛解说词时和她一样哈哈大笑的样子,她也看不到了。去年世界杯期间,除了球队强弱是我选择收看比赛的一个标准之外,解说员的实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这个实力指的是他能带给我多少快乐,以聊补一下中国队被人蹂躏的悲惨情绪。

  我觉得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越来越不严肃了。可能是因为这些副产品都是有副作用的,归根结底它们是副的呀。该严肃的时候还是得严肃的,让一切各归其位,你总不能老是看悲剧的时候笑,看喜剧的时候又想哭吧?

  那样一来,真的就到了该幽默的时候,却发现再也幽默不起来了。

  张京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