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不是皇马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09:56 北京娱乐信报

  皇马大腕在工体掀起的骇浪已被北京少女的声声尖叫带入闺中幽梦,贝克汉姆遗落着D&G香水的睡衣正挂在一位紫禁城女孩的衣橱里,浸着皇马男人汗水的工体草坪将在下个月迎来一位台北青年——R&B专家周杰伦。

  在贝克汉姆踢出弧线球的地方,在路易斯·菲戈接受“奥迪·A4”的地方,在劳尔·冈萨雷斯举起景泰蓝奖杯的地方,周杰伦将挥舞双截棍,献给我们一种歌曲——“串烧歌曲
”,用北京话说白了就是“肉串歌曲”。

  周杰伦确实是个人才,当别的歌星都得字韵铿锵、响遏行云时,他只凭哼哼唧唧、嘟嘟囔囔就能独霸一方,而且他个性前卫而又吊儿郎当的劲儿已蔓延整个华语歌坛。这点对高歌《青藏高原》的李娜尤为不公,不知道崔健听完周杰伦的歌,是不是也要把小周列为扫荡“假唱”的对象?

  2002年中国甲A联赛在上海开幕之际,主办方力邀周杰伦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演唱“甲A主打歌”《双截棍》,唱得中远将士一头雾水,直问什么叫“店里的妈妈桑,茶道有三段?跟甲A有什么关系”?最近中国足协又干了一件不靠谱的事儿,让李宗盛写中国国家队队歌,万一老李用莫文蔚《阴天》的意境为中国队写了首歌,那冲击2006世界杯还不瞎菜了?

  周杰伦年纪轻轻就成了怪才,确实自己很有想法,而方文山跟他的合作功不可没,他们俩的一写一唱确实已进入珠联璧合的境地。但是说句打击周杰伦的话,周少侠具有东洋风格的唱风跟皇城根儿下的人们确实没有太多关系;再说句打击方文山的话,方才子的那些歌词比起中国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文人和唐宋小令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

  作为周杰伦忠实的追随者姚明,一言既出,顿让周杰伦胜读十年书:“不要把歌唱得太清楚”,周杰伦突然明白了,他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吐字模糊。姚明的定论胜过所有娱记对周杰伦的追捧,所以我说,NBAVSR&B,但要真这么VS,NBA就该歇菜了。

  周杰伦不是皇马,虽然他又会空手道又会双截棍,但是罗伯特·卡洛斯一个左脚跟挑传足以让周杰伦说一句“不会吧”。但是小周也是个有志青年,他著名的《忍者》也许会博得北京娃娃的尖叫:“居酒屋里的小神龛,离铺满鹅卵石的玄关,差不多一米宽的信仰。我坐着喝味噌汤,在旁观看,庭园假山。京都的夜晚,有一种榻榻米的稻香,叫做禅”。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文化,在周杰伦面前,余秋雨老师已经落伍了。

  大仙:《北京青年报》记者,娱乐、体育评论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